FASHION流行快報

Chanel首爾特輯:不只有浪漫噢!瘋韓流不可不知的7件事(上)

一年出產6個 collections,談何容易?Chanel 就是可以把每一場秀都弄得盛大無比。這次我們來到首爾,而全世界的名人媒體也來到這裡,一起看卡爾怎麼帶著名模朴秀珠,把漢城的特色做得既傳統又叛逆吧!
Chanel首爾特輯:不只有浪漫噢!瘋韓流不可不知的7件事(上)

採訪撰文/楊茵絜   圖片提供/DR

一年出產6個 collections,談何容易?Chanel 就是可以把每一場秀都弄得盛大無比。這次我們來到首爾,而全世界的名人媒體也來到這裡,一起看卡爾怎麼帶著名模朴秀珠,把漢城的特色做得既傳統又叛逆吧!

5月初,這場 Chanel 2016 Cruise 系列幾乎以鋪天蓋地的方式,上盡了各大媒體,為奢華品牌的早春系列發表做為先鋒,請來的卡司名單,強大可比擬在紐約辦的 Met Gala。

Chanel 對秀場設計、品牌包裝,自然投資甚鉅,也深諳媒體行銷的方法。選擇在由 Zaha Hadid 設計、腹地廣大的東大門設計廣場DDP發表,費時4~5個月設計秀場,不難見其用心。包括或高或低的彩色圓椅、高聳燈柱,以及走進 After Party 的迴廊,以白色立體雕塑的山茶花綴飾,最後再走入 Party 會場之中,立見中間一大棵開滿白色垂柳花的大樹,以光影打在牆面上,展現出如 Chanel Logo的花朵,那是品牌的大器。
 
不過,除去這些錦上添花的細節,最重要的是秀上發表的 Cruise 系列,確實精彩,朴秀珠跟卡爾一起出來謝幕時,由衷為他們喝采。跟過去威尼斯、St. Tropez、新加坡、杜拜系列比起來,小編反而喜歡首爾的 Cruise。打從杜拜系列金光閃閃的布料、花朵,就能看出卡爾老爺試著把城市文化與特色,加碼放入設計之中,使兩者連結性更強。但首爾的早春,卻非常聰明地將傳統與現代揉合在一塊,且讓小編舉出幾點讓你看看。
 
 
1.高腰
扣題指數:★★★★★
想來大家都知道韓服最出名的是高腰設計,15世紀前後,受到中國與日本文化影響,一直進化到18世紀,韓服高腰的樣貌才大致底定。同時由於整套往往有上衣、下身長裙、外套,因此布料常選擇輕盈材質而卡爾取韓服原來肩窄、下身寬大的設計,用輕透布料,變形出 jumpsuit 連身褲、短版洋裝,抑或比較像男性韓服的褲裝版本。當然最後一套粉紅色短袖,則是極唯美且扣題的設計,做為完美結束。
 
2.色塊拼接
扣題指數:★★★
打從大韓民族扇子由紅黃藍三色拼接在一塊,或者是有些韓服會以色塊混合,便能看出這樣的樣式是與漢江文化相關連的。但到了秀場上,Chanel 善用了自家高超工藝的工坊 Lesage、Lemarie 等,做出材質不同的式,好比說亮片拼接洋裝、輕而色彩明亮的上衣,以烏干紗為材質做出如韓服一般的袍子,甚至是以錦緞拼接做為袖子、絲質做為衣服主體的外套,在在展現了不起的設計與工法。

 

 

 Chanel首爾特輯:不只有浪漫噢!瘋韓流不可不知的7件事(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