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Chanel首爾特輯:不只有浪漫噢!瘋韓流不可不知的7件事(下)

延續上篇,繼續來看chanel 2016 Cruise系列出的韓潮招數有哪些唄!
Chanel首爾特輯:不只有浪漫噢!瘋韓流不可不知的7件事(下)
採訪撰文/楊茵絜   圖片提供/DR
 
延續上篇,繼續來看chanel 2016 Cruise系列出的韓潮招數有哪些唄!
 
 
3.條紋與韓服領
扣題指數:★★★★
好設計在於架構在文化之上,又能見新意。在過去大韓民族的 Hanbok 韓服,上流社會的階級常穿色彩鮮豔的設計;若以年齡分層,則又大多是孩子與少女,會穿明亮顏色。你可以看到早春系列具有不少朝鮮風情的鮮艷條紋,如韓服一樣,散落在針織衫的袖子處,且袖子做成束口寬袖;此外,這樣的設計再配上如傳統花飾的變形款胸針,正正地別於V領領口處,就更增添了民俗風情。
 
4.頭飾與妝容
扣題指數:★★★★
在開秀之際,就為模特兒們的頭飾感到驚艷,經過一查,才知道這髮型並非天外飛來一筆。事實上,古代韓國女性會綁長辮,盤成球狀於頭上,一直到結婚才不再紮髮如斯。然而妝容部份,其實古代韓國的妝容是源於唐朝仕女妝,這次 Chanel 秀場妝容,則更像仕女妝的變形,眉毛分做弧度較大的兩撇、眼線只取中段,再加上有稜有角的紅唇,遠看去具古式韓風,近看則有老外眼中的東洋怪奇少女的味道。在考究之下,轉成了現代的叛逆。
 
5.配件
扣題指數:★★
不難看出早春的設計,似乎是想為著首爾的年輕少女所設計,戴著圓形墨鏡,看起來自信而神器,具有個人風格、喜愛嫩而豔的顏色。自然包款是討喜,雙色緄邊格外青春;也有非常好搭配又漂亮的瑪莉珍皮革短靴,黑的、或者綠色配白色。另外要加碼推薦短項鍊、長項鍊,以及別針,畢竟這一系列的配色上如春花綻放,同時又有城市特色,很有收藏價值。
 
6.編輯推薦 Look:
每一套看了都很想買回家穿(雖然口袋可能……),九分寬褲,有 Tweed、有漆皮,讓早春系列染上如名模朴秀珠的率性。更不用說當模特兒穿著花朵刺繡的長洋裝、長裙走出時,四周時尚工作者,手機刷刷刷地猛按快門,無不被立體花朵刺繡與珠繡所迷住,那正是具有強大工坊做為後盾的 Chanel 方能特有的細緻。當然這些花朵,也讓人想起日系設計師的作品,想來卡爾心中的東方,肯定具有過去東洋的底蘊。
 
7.強大的名人卡司
這次Chanel在首爾的大秀也吸引到全球名人來朝聖,Kristen Stewart、Gaspard Ulliel、Tilda Swinton、Gisele Bundchen、桂綸鎂、G-Dragon、朴信惠、Namie Amuro、李鍾碩、崔始源、潤娥等都對此讚不絕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