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完美極致的造夢者

完美極致的造夢者
「魔鬼就藏在細節中。」的確,在每一件華麗精美的時裝背後,除了設計、剪裁與輪廓,還有許多我們從表面看不見的精緻細節,而這些手工細節的極致展現,也正是品牌價值所在。
 
影片中你可以看見香奈兒工坊中工匠的工作細節,如何施展精湛技藝來成就最新一季的巴黎-薩爾斯堡Métiers d’Art工坊系列。

2002年首度登場的Métiers d’Art工坊系列,是香奈兒匯集旗下Lemarié羽飾山茶花工坊、Desrues鈕釦暨珠寶配飾工坊、Lesage與Montex刺繡工坊、Maison Michel帽子工坊等各大工坊展現精緻手工技術的一個獨特系列;成立之初的美意,就是為了讓法國傳統手工藝能跨世代的延伸,雖然對凡事講求快速的現代時尚來說,是背道而馳的一件事,但身為精品產業的龍頭品牌,香奈兒除了不斷為時尚愛好者創造並完成對於時尚的浪漫幻想,似乎更有遠見的去延續這項珍貴且難得的技藝傳承。
 
而每年於12月發表的Métiers d’Art工坊系列大秀,香奈兒都會帶領我們經歷一場奇幻旅程,從卡爾・拉格斐選定一個和品牌歷史有關的城市為靈感發想開始,透過整體概念以及服裝細節,來訴說每一段精彩的故事。2015年,位於奧地利的薩爾斯堡成為最新的主題城市,自然美景、歷史文化與香奈兒女士創作的經歷,都成為這個系列重要的設計元素,傳統提洛爾服裝與奧匈帝國時代的靈感,透過工匠以緄邊、辮飾、立體摺領、袖飾、羽飾以及各種刺繡工法一一呈現;阿爾卑斯山林間的景色、花叢間飛舞的蝴蝶,化身為衣料和配件上令人驚嘆的刺繡圖樣;如皇室家徽般的金色釦飾、珍珠與珠寶飾品,營造出貴族風範,而能夠完成這些奇思異想,需要的是時間的累積堆疊,工坊中的工匠專注的以一針一線縫製拼接與組合,其細膩與嚴謹的製作過程,成就了如藝術品般的完美作品,如果說設計師是一個夢想家,那麼協助其完成的便是令人敬佩的造夢者了。
香奈兒2015巴黎-薩爾斯堡Métiers d’Art工坊系列,透過華麗的細節,傳遞當代摩登貴族氣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