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重返伊甸園!Dior 2015 秋冬高級訂製服 浪漫點描花漾巴黎

迪奧2015秋冬高級訂製服系列,創意總監Raf Simons把時空拉回到近代,想從時裝史中尋找浪漫,並融合前衛潮流將品牌塑造成更有實驗性的時尚指標。
重返伊甸園!Dior 2015 秋冬高級訂製服 浪漫點描花漾巴黎
Edit/Sasha, Zoe  Photo/Dior
 
 
Dior 2015秋冬高級訂製服系列,創意總監Raf Simons把時空拉回到近代,從時裝史中尋找浪漫,並融合前衛潮流將品牌塑造成更有實驗性的時尚指標。
 
 
「歡樂花園」為Dior將比利時北部在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與法國高級訂製工藝混搭,展現對比風情,一座充滿性別意象的花園,Raf Simons從比國北部藝術家的繪畫中發現了如果要創作出最美、最為細緻的工藝品,就必須從最為虛幻的美感去捕捉,真實與虛構彼此共生,缺一不可。
 
從歌德風到巴洛克,再到啟蒙運動後的藝術大師,每種代表流派特點都能在此系列中見到,精美皺摺像厚塗繪畫一樣融合法式風情,秀場舞台和部份服裝則充滿印象派點描痕跡,印花手工搭配羽毛織成的天衣,穿在仙女們身上也是非常飄逸啊!經典的裙裝更在工坊聯手後變成雙面披風,中世紀造型、格紋網眼珠寶和精美吊墜,更是開衫系列的搭配首選。
 
正如同Raf Simons所言:「我一直對禁果這一理念,以及它在當下的意義深感興趣」,Dior這場秋冬大秀,不只讓觀眾們見識到時尚的魅力,更藉由性感和純潔並存的服裝,探討不斷在歷史風潮中變革、再創新打造獨特風味的多變可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