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舒淇仙女來下凡!仙氣逼人降臨Valentino羅馬高級訂製服大秀!

為了歡慶Valentino羅馬旗艦店的盛大開幕,今年秋冬高級訂製服大秀,品牌選擇闊別巴黎,移師到羅馬進行一場磅礡的冒險之旅!
舒淇仙女來下凡!仙氣逼人降臨Valentino羅馬高級訂製服大秀!

Edit/Sasha Photo/Valentino, 舒淇instagram

 

為了歡慶Valentino羅馬旗艦店的盛大開幕,今年秋冬高級訂製服大秀,品牌選擇闊別巴黎,移師到羅馬進行一場磅礡的冒險之旅!

Valentino羅馬聖殿落成!乘著限定系列的雄鷹展翅高飛

從先前公佈的一系列訊息就能窺見Valentino對這塊品牌的靈感寶地-羅馬,有多麼重視及珍愛,包括已經公開的羅馬旗艦店內照,磅礡之姿讓人驚艷;設計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和Pierpaolo Piccioli亦為此店設計一系列融合古羅馬元素的限定服飾及配件;此外,品牌不僅將秋冬高級訂製大秀從巴黎搬來羅馬,也首度進行線上直播,更以尋寶為概念,在羅馬當地打造10個景點的分站式展覽,從千年之前由羅馬朝聖者所著寫的旅遊指南《Mirabilia Urbis Romae》中取經,帶領觀秀嘉賓進行為期三天的羅馬秘境之旅,並從中親身感受羅馬之於Valentino的靈感啟迪。

秀場不在室內,而是位於一處露天廣場,米膚色的場景設計相當簡約莊嚴,本季設計也能見到許多跨時空元素,包括教士袍、斗篷等,帶有宗教感的設計並運用許多麥穗、石榴、馬賽克和幾何拼接等符號襯托古羅馬神韻,就像回到中古世紀一樣,讓觀賞者也一同參與了這場華麗的聖戰。

出席名人包括葛妮絲派特洛、Tilda Swinton、James Marsden,亞洲區則有Miss A秀智、宮澤理惠、劉嘉玲和舒淇共襄盛舉,尤其舒淇身穿一襲Valentino 2015春夏高訂白色禮服出席,仙氣地讓人屏息!


 

La Mostra Diffusa (分站式展覽)

這項嶄新的尋寶式展覽概念由藝術史學家Filippo Cosmelli與品牌創作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及Pierpaolo Piccioli共同策劃,10個秘境站點皆位於半徑一公里,步行可達的範圍內,地點涵蓋了古典圖書館、藝廊、軍械室、聖器室、歷史悠遠的學府及私營大樓裡的秘密房間等,將羅馬市中心形塑成宛如Valentino的專屬迷宮探險,並在各場景設置情境裝置,向來訪者傾訴品牌故事,相當新奇又振奮人心。

I. GABINETTO DI FERDINANDO - 羅馬美第奇別墅 (VILLA MEDICI)

II. L翁塔尼 (UIGI ONTANI) 工作室,前身為卡洛瓦 (CANOVA) 工作室

III. GALLERIA DEL PRIMATICCIO (PRIMATICCIO藝廊),PALAZZO FIRENZE

IV. 聖器室 - SANT’AGNESE IN AGONE

V. 軍械室 (SALA D’ARMI) ,ACCADEMIA MUSUMECI GRECO

VI. 卡薩納特圖書館 (BIBLIOTECA CASANATENSE)

VII. 狄安娜浴場 (BAGNO DI DIANA) – PALAZZO DORIA PAMPHILJ

VIII. PALAZZO PECCI BLUNT

IX. 歌劇院貨倉 (DEPOSITI DEL TEATRO DELL’OPERA)

X. 德‧奇里訶基金會 (FONDAZIONE DE CHIRICO)

#MirabiliaRomae

the official handle name @MaisonValentino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