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藉由生活中的轉變與動態, 讓這一季的trippen很藝術!

藉由生活中的轉變與動態, 讓這一季的trippen很藝術!
trippen 2015秋冬系列最初的創作想法,來自於60-70年代英國畫家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他擅長描繪動態轉變的瞬間,而不只是靜態的單一片刻,畫作的筆觸與油墨的渲染、甚至創作的思路,都讓設計師延伸出許多設計元素。
 
還有,60年代美國的動態雕塑藝術家喬治瑞奇(George Rickey)與80年代德國的視覺裝置藝術家麗貝卡霍恩(Rebecca Horn),他們的作品帶有機械性並存著微妙精巧的動態結構,將動與靜之間的片刻美感詮釋得宜,使"動態"成為美學構成的環節之一,這些特點也提供了trippen本季不少的設計靈感。
 
另一方面,仔細觀察時光結合天候的牽動,也都是大自然創作出來的藝術。例如:海港邊停泊的船隻、金屬船身腐蝕後裸露出的鏽鐵色澤與質感、以及老舊鋼鐵船體的創意元素,同樣有著"轉變"的意象,隨之而轉化成這一季的皮革染色與皮面質感的處理手法。
 
歷經20年的焠鍊,trippen依然堅持著以手工精製每一雙鞋,在設計的面向則是不間斷的轉變與進化,追求穿著上的舒適性之外,同時累積呈現豐厚的藝術性格,在秋冬新系列發表之際,也推出了「閱讀 手製 之履」的展覽,嚴選數款trippen手工精製鞋,引意閱讀每道縫線的姿態、每片皮革的面向,感受製鞋師想傳達的手感溫度。
 
//閱讀 手製 之履//boven magazine library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8號B1
日期:即日起至2015/08/30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