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美國甜心」Kate Hudson 與 Jimmy Choo的 相遇

Jimmy Choo獨家專訪Kate與其相片時裝日記,暢談芭蕾舞的規律訓練如何啟發她的工作及自我表達方式
「美國甜心」Kate Hudson 與 Jimmy Choo的 相遇

〈專訪內容〉

問:請描述妳的穿搭風格及對妳的風格造成影響的時代與人物。

Kate:我的風格基礎是以舒適感為主,再加上當天心情來決定整個感覺,通常會偏向飄逸且柔和色調的衣著。我非常喜愛70年代性感卻擁有一絲反骨自由的裝扮。而我的時尚指標則是Julie Christie、Anita Pallenberg、Kate Moss以及Cher。

問:Jimmy Choo 2015秋冬系列以芭蕾舞為靈感,請問重視紀律的芭蕾舞是否對妳的工作帶來任何影響?

Kate:我從3歲就開始熱愛跳舞,那時,我的媽媽幫我報名芭蕾舞課程。直到12歲之後,才開始學習其他現代爵士舞蹈 (Lyrical Dance)。當時我不准缺席任一堂課,我只知道我不得不去上課。而當你從小已習慣這樣子的紀律,往後在任何事情上都會非常循規蹈矩。

透過舞蹈我更加了解我的身體所需,藉由芭蕾舞的束縛與嚴格紀律基礎下,我其實能更加感覺到自由與奔放。這個概念適用於一切,包括表演,透過反覆的揣摩練習理解腳色,進而融入並大膽展現主角的個性與自我。

問:妳最喜歡的紅毯穿著或電影戲服?為什麼?

Kate: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能夠有機會與眾多出色的設計師與服裝設計師合作。我熱愛時尚,所以我常會因為打扮漂亮而感到興奮。為每個角色搭配服飾亦是演戲中有趣的一環。如果要選出最愛,我會選電影“Nine”(中譯: 華麗年代) 中的戲服,我很高興藉此部電影機會能跟美國劇裝設計大師Colleen Atwood合作。

至於紅毯禮服,我想我會選擇今年出席金球獎時穿的Versace白色禮服,和2003年出席奧斯卡時的金色Versace禮服,我也喜歡2003年出席金球獎所穿的Valentino禮服,還有2013年金球獎頒獎典禮穿著的McQueen禮服。真的有太多我喜愛的服飾,很難只挑一個,因為我根本不會穿著自己不喜歡的禮服出席。

問:今天拍攝中最喜歡Jimmy Choo秋冬系列哪一款式?為什麼?什麼場合搭配?

Kate:我想我最喜歡那雙粉紅色天鵝絨芭蕾舞高跟鞋 (ROSANA) 搭配大澎裙的造型。整個造型很有Oscar de la Renta的懷舊氛圍,飄逸優雅又輕鬆自在。今天拍攝的每雙高跟鞋都非常美麗,顏色很柔和動人,非常好搭配服飾。

問:何時開始接觸時尚?

Kate:當我還是小女孩時,我曾和媽媽到Bob Mackie的工作室去試穿一件為她量身訂製的服裝。在工作室裡,每個角落都有著不同布料及亮片,就像時裝的夢幻國度般!我記得他送給我一個蝴蝶胸針,裡面又有著大約10個小小、亮片製成的蝴蝶,還有著不同顏色,我非常喜愛,永遠不會忘記那個時刻的感動!

問:請描述妳的座右銘與生活態度?

Kate:我擁有許多座右銘。首先,我認為凡事需忠於自己,以誠為本。這點是我一直努力堅持的態度。如果為了符合別人期望而改變自己,那只會導致更多人的失望。第二,待人處事發自內心也是很重要的。雖然可能很嚇人,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真實面,但我發現這樣可以活得更開心,且少了壓力與不安。另外,本著”你只活一次”的概念很重要。當每一天都是生命最後一天的想法時,更能活在當下且享受每天,雙眼真正打開去看清身邊事物。在活著的時候做自己喜歡的事。

問:是否有收過禮物是象徵著長大的高跟鞋或手袋?是誰送妳的?會在那些場合搭配?又或是有著什麼樣的回憶?

Kate: 應該是12歲時我剛畢業的時候。在那之前媽媽不讓我穿高跟鞋,雖然我還是常到她的衣櫥偷穿。那天,我穿著一條有著小小櫻桃圖案的寬下擺白色背心裙,媽媽送我人生中的第一雙高跟鞋。高度不高,是款鮮紅色的高跟鞋,外頭包裝得很美麗作為禮物。第一雙高跟鞋就是那雙鮮紅色高跟鞋,我當時收到時真的非常興奮與開心。

問:妳和妳的造型團隊(Glam Squad)是如何決定紅毯服飾?

Kate:我跟很多人合作且重視每位的意見。通常最難的是從兩個截然不同的風格中選擇其一。我們一同圍著討論,有時很快決定,有時我們只是在試,頭髮盤起來又或是放下,就像裝扮遊戲一樣。了解造型該搭配什麼配件及穿上後會帶來什麼感覺。對我來說,令人感覺舒適的服飾是很重要的決定因素。

問:以時裝來說,妳最喜愛哪個季節?

Kate:我喜歡秋冬時裝,因為秋冬設計充滿豐富的層次感與質感。但是我最愛穿著夏季服飾。我是典型的夏日女孩,喜歡飄逸衣服,不喜歡被束縛的感覺。另外,夏季有趣的地方是可以利用許多配件,轉換出多變造型。

問:成為電影女演員後,哪部作品令妳更加了解自己?為什麼?

Kate:不管是成功或是不知名的電影都對我在學習上造成很大影響。我喜歡參與電影製作的過程,在每場電影也可以學到不同知識。我喜歡學習,只要有機會一定盡量學習及吸收。有些電影拍攝時間較長,可以與工作人員有更多互動,從他們身上學到更多專業。

例如,那時拍攝 “Almost Famous” 的時間非常長,對我來說是最難忘的記憶。我喜歡跟Robert Altman合作及他的導演風格,讓每個演員自由發揮。他曾跟我說,他是一幅畫布而演員是油漆。另外讓我熱愛工作的一個原因,就是能有機會跟不同電影製作人學習。我一直被攝影所吸引,十分有幸能與John Toll 和Bob Richardson 等大師合作,我曾向他們詢問過有關鏡頭類型與運用光線的手法 。我也學會更加投入工作,不讓私人生活影響工作。

問:妳的美容秘訣是什麼?由誰傳授給妳?

Kate:我媽媽多年來的化妝師 - Tom Case,他只需要4樣產品便能塑造最美容顏。他是塑造臉部輪廓的大師,我從他身上學會塑造光影和陰影。但每個人的美麗秘訣不同,一個人需要塑造光影並不等於另一個人也需要,因為每人的面形骨架都不同。另一個秘訣是畫內眼線,當你畫了上、下內眼線時,會讓眼睛更大且更有自然神采。

問:為了更加健康,建議每個人作出什麼轉變?

Kate:我認為減少攝取糖份,或至少注意每天的攝取量並控制很重要。我發現自己像癮君子一樣,每天到下午4點左右就會想吃甜食,可想而知吃進多少糖份。為了健康,我開始嘗試一些不會令人氣餒的運動,一星期四次。運動時間不需很長,可能是簡單的散步。只要是可以讓身體活動且吸收健康空氣就足夠。可以讓你的心率更加健康。

第三,則是精神上的健康與冥想。我的媽媽和哥哥一直都有冥想習慣,我以前總是忙於工作和照顧兒子而覺得不夠時間。自去年開始,我決定每天花五到十分鐘冥想,這是我生命中很大的改變。現在,我每天冥想五至二十分鐘,感覺到每天精神更為集中且脾氣較小。經過一整天的焦慮不安後,冥想能令我回到初衷找回自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