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紐約時裝週】以愛為名!Givenchy用一封情書撫平911帶來的歷史傷痛

紐約時裝週進入尾聲,但有些秀仍然讓人回味無窮,其中之一絕對非Givenchy莫屬!
【紐約時裝週】以愛為名!Givenchy用一封情書撫平911帶來的歷史傷痛

Edit/Sasha  Photo/Instagram@Givenchyofficial

Video/CNN Style

 

紐約時裝週進入尾聲,但有些秀仍然讓人回味無窮,其中之一絕對非Givenchy莫屬!

在紐約時裝週第一天打頭陣的Givenchy,這回將秀從巴黎搬到紐約,並選在9月11日當天舉辦,不僅是為了慶祝紐約旗艦店的開幕,背後含意其實比你想像的更多,一起來回顧這場以愛為名的大秀,有哪些創意總監Riccardo Tisci用心設計的橋段和精彩亮點。

 

首度移到紐約辦秀

今年剛好是創意總監Riccardo Tisci在Givenchy耕耘的第十週年,加上Givenchy在曼哈頓的旗艦店新開幕,這次選擇闊別巴黎,首度移師紐約辦秀的慶祝意味濃厚,消息一出便引起話題,也讓紐約市民們為之振奮!

 

開放1200位名額供一般民眾觀秀

打破以往時裝週僅有名人、時裝編輯或部落客受邀觀秀的規定,這次Givenchy開放了1200位名額供一般民眾申請,讓時尚不再是一道難以跨入的窄門。(圖為邀卡)

 

透過大型螢幕於紐約市各地同步Live

這場以愛與和平為主軸的大秀,為了讓更多紐約市民感受到來自Givenchy的愛,創意總監Riccardo Tisci在SOHO、Time Square、Union Square、Noho等紐約市共六處設置許多大型螢幕,同步直播秀場盛事,讓全市一起共襄盛舉。

 

聯手行動藝術家Marina Abramović

Riccardo Tisci聯手行動藝術家Marina Abramović和其它七位藝術家,分別在時裝秀的現場進行行為藝術表演,讓時裝秀不僅僅是服裝展演,夾帶更多情感互動的宣揚。

 

二位模特兒秀上摔跤

不知是因為秀場設有許多木製階梯,還是鞋子高的難駕馭,這次大秀竟有二位模特兒都意外摔跤,分別是維多利亞的祕密天使Candice Swanepoel和Pooja Mor,雖然不慎跌了一跤,但值得敬佩的是她們二位都立刻從容不迫的站起,帶著微笑和自信走完剩下的舞台,成為秀外小話題。

 

講白了,這場秀就是一封給美國的情書

這次移至紐約辦秀,選在充滿歷史傷痛的911當天舉辦,開放1200位名額,又設置大型螢幕四處投放,還有秀上設置的大燈牌"I believe in the power of love"等等,處處揭示打破藩籬和傳遞「愛」的概念,如此大動作的一連串行動,也許難免會被冠上搞噱頭或議題炒作,先不論這些作為在行銷或商業面上有多成功,確實也非常成功,但更多值得探討的是Riccardo Tisci這次籌畫的內在面。他日前接受CNN Style訪談時坦言「這場秀就是一封送給美國的情書」,他認為美國代表了多文化、自由和愛,並提及街頭文化一直都是他靈感創作的來源,因為他自己,正是來自街頭。

而在他過往的設計中,其實一直都能見到許多美國元素,包括狂野街頭風的印花、象徵美國童話的小鹿斑比、國旗等,都是來自美國所帶給他的啟發,究竟Riccardo Tisci對美國的愛意有多深呢?不妨一起來聽聽他的美國夢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