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編輯帶你看!Burberry2016春夏倫敦時裝周 6大亮點

倫敦四巨頭聚首,凱特摩絲、Cara、Suki、Sienna,外加後背包、華麗運動涼鞋、高腰短裙洋裝,到底Burberry明年春夏會賣什麼?讓我們帶你一次看足亮點。
編輯帶你看!Burberry2016春夏倫敦時裝周 6大亮點

1.平底涼鞋+後背包

繼前兩季有平底涼鞋的設計後,CB決定繼續解放女人的雙足。以往Burberry Prorsum最標誌性的露趾高跟涼鞋,依舊出現在每個模特兒腳上;但是,同時也能看到厚底運動式涼鞋,大量出現在春夏秀場,佐以鍍金雕飾、水晶配飾、鏤空網狀的設計,讓每一雙偏運動感的涼鞋,更添華麗風情,並可以平衡原來上身較為女性化的設計。

而後背包,繼上一季出現Bucket Bag的後背包版本以後,這一季再加碼,軟布料的後背包、有鏈帶的手提小包,將繼續後勢看漲。

2.Feminine & buckles

女性化的設計,始終是Christopher Bailey帶領Burberry Prorsum登峰造極的關鍵,因此本季的細節上,不難看見原來最出色的印花、蕾絲、薄紗,依舊會是品牌在細節上強調的重點。

不過我很喜歡另外一個足以平衡Feminine感覺的設計,就是這次散落於小包、後背包、風衣上的金屬Buckles。由於存在感強烈,而變得不僅是背帶上的五金,而更像整身風格一部分的設計,特別有趣。

3.高腰短洋裝

Christopher Bailey素來獨鍾高腰剪裁,從接手以後一直如此。但過往的窄裙本季則退下,換上讓女孩們更preppy的微百摺短裙洋裝,瞬間從Kensington Garden似乎到了活力滿溢的boarding school,更為青春、活潑。

4.裸妝

是的,看來2016年,簡單的微溼長卷髮、裸妝依舊是秀場妝容趨勢。特別是春夏流露著濃濃青春氣息的Burberry,又特愛這樣的自然感。僅僅強調一點眉毛,唇色上也只分為裸唇、或者是深酒紅的個性唇色,但是整體的妝容依舊是宛如倫敦街頭上就能看見的少女。

5.倫敦四巨頭

天啊,有比這張還厲害的四人組嗎?倫敦最指標性的四位時尚icon:(由左起)Suki Waterhouse、Sienna Miller、Kate Moss、Cara Delevingne,排排坐一塊,幾乎闡述了90年到2000年的時尚史。儘管有點唏噓Kate的臉似乎有點走山了,可是這畢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請看看她右邊那位不當模特以後、有多麼亮麗自我的Cara(比大心)。這回,CB不只是推新生代,更祭上無敵模特群阿!

6.亞洲代表

毋庸置疑,這回Burberry也下足了本邀請藝人。孫儷、劉雯、桂綸鎂,三位氣質清新、充滿英倫獨特氣息、同時又有個性感的女孩兒,坐在一塊也各有千秋,完全不會互打風格。這也證明了,Burberry的設計儘管女性化,但是有性格的女孩兒駕馭起來,其實風情不同,各有不同服裝語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