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編輯帶你看秀場-米蘭時裝周 Prada 2016 春夏五大亮點直擊

太喜歡啦~烏干紗洋裝、外套,或者是條紋拼接的外套,創造新花樣的Miuccia Prada,這次帶著新玩意回來了!
編輯帶你看秀場-米蘭時裝周 Prada 2016 春夏五大亮點直擊

Edit、text/ Anais 圖片/ Prada

亮點一:Prada大衣+亮片

Prada素來就是以此款輪廓的大衣外套聞名,連著幾季都出現了這樣的設計,但此季再次加上亮眼而且清透的亮片,黑色的滾邊,甚至配上紗網,奢華與大眾化的兩種質材,也呼應了這幾年Miuccia Prada本人一直強調的Rich & Poor概念。

 

2.亮點二:20年代的裙型

生於1949年,成長於50、60年代的Miuccia,其實以往秀場上的設計以她幼時與青春、成長期的50-70為很大的主線,不過此季卻意外以20年代的直身線條為主。並且以往她選用的布料大多會比較挺,這次卻是出現了很柔軟的透明絲質上衣、洋裝等,以穿透材質來讓春夏變得更清涼。

3.亮點:異材質與圖紋

 

大量出現的短版與長版直身外套則以多種材質與圖紋呈現,如千鳥格紋、毛呢、漆皮拼皆麂皮的直條紋、出現在半透明烏干紗材質上的手繪圖紋或繡滿亮片水晶寶石珠飾等儼然成為本季最具特色單品。

此外,烏干紗材質的單品成了很有意思的亮點,不僅有五分褲、短外套,而右上圖的烏干紗洋裝,配上上身的亮片,亦是打破這幾季以來的輪廓與設計,不管是裙長,或者內襯了有意思的毛呢裙,皆是讓人注目的新花樣。也讓人想起2007年、2008年那一陣Prada亦曾以烏干紗創造出極為創新的喇叭褲與上衣,很期待Miuccia可以再帶來一波高潮。

亮點4:配件

配件在今年春夏佔有極為重要的角色,本季推出的具結構感的耳環配件系列,以各種尺寸的亮片與水晶寶石珠飾裝飾組合而成。

鞋款則以鮮豔飽和色彩的異材質拼接並融合尖頭或露趾輪廓貫穿整個系列,如金屬面蛇皮拼接漆皮的繫帶酒杯跟鞋,亦或是金屬面蛇皮搭配上麂皮材質,長靴則是以金屬色蛇皮拼接麂皮。

包款造型上則以中型到小型方包為本季的主要設計。

亮點5: 秀場設計

本季由AMO設計團隊為PRADA秀場打造出的的秀場空間,以幾何形狀的天花板入侵了整個空間,打造出連續性的空間,覆蓋混凝土的牆壁、地板和座椅,則融為一體,打破了觀看嘉賓與模特兒之間的界限。玻璃纖維和聚碳酸酯的波浪形天花板婉如鐘乳石,以透明與不透明的虛實的狀態呈現,這些介面模糊了觀看嘉賓的視野,重新定義了現有的元素、改變了比例、反映出預料之外的觀點,使本季服裝秀更加豐富充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