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米蘭時裝週】PRADA:用線條與色彩勾勒復古的20年代

PRADA 2016 春夏女裝秀場空間以高高低低的幾何形玻璃纖維和聚碳酸酯波浪板貫穿整場搭配上冷調的水泥地板,模特兒忽隱忽現的穿梭在其中,彷彿身在一個抽象的時光隧道,與本季顛覆性剪裁輪廓的服裝形成對比,卻也塑造出一種特殊的超現實風格。
【米蘭時裝週】PRADA:用線條與色彩勾勒復古的20年代

Edit/fish  Photo/PRADA

PRADA 2016 春夏女裝秀場空間以高高低低的幾何形玻璃纖維和聚碳酸酯波浪板貫穿整場搭配上冷調的水泥地板,模特兒忽隱忽現的穿梭在其中,彷彿身在一個抽象的時光隧道,與本季顛覆性剪裁輪廓的服裝形成對比,卻也塑造出一種特殊的超現實風格。

PRADA 2016 春夏女裝演繹的主題,以新復古主義為出發點,設計師Miuccia Prada以摩登、顛覆性的剪裁輪廓呈本季精神,從模特兒金色的嘴唇、誇張的飾品耳環、覆蓋於肩膀的網狀配件到閃亮金屬球裝飾鞋款等具衝擊性的元素來呈現本季概念。

PRADA 2016 春夏女裝整體輪廓以20年代的直身剪裁並強調以量感與穿透的材質打造第一眼意象!多層次與多元材質混搭的造型則是本季搭配原則;大量出現的短版與長版直身外套則以多種材質與圖紋呈現,如千鳥格紋、毛呢、漆皮拼皆麂皮的直條紋、出現在半透明烏干紗材質上的手繪圖紋或繡滿亮片水晶寶石珠飾等儼然成為本季最具特色單品,搭配上V領針織長版上衣或透明絲質上衣,展現品牌工藝技術與低調奢華的設計細節。此外,幾何直條紋絲質中腰洋裝與具透視感烏干紗直身洋裝可說是本季秀上的亮點,搭配上無袖針織上衣或格紋鉛筆裙撞出前衛摩登的性感風情。晚裝系列則以華麗亮片水晶寶石花朵裝飾於外套上或是金屬色蛇皮拼接麂皮展現優雅華麗的設計細節。而搭配於外套與洋裝上的亮彩網狀領圍,則為本季服裝增添了一絲戲劇性!

本季色彩上以紅色、黃色、棕色、白色、灰色、黑色為主色呼應本季精神,桔色、綠色、藍色與銀色等則以幾何條紋或色塊量體方式呈現,完美呼應了本季服裝概念。

配件在今年春夏佔有極為重要的角色,本季推出的具結構感的耳環配件系列,以各種尺寸的亮片與水晶寶石珠飾裝飾組合而成;鞋款則以鮮豔飽和色彩的異材質拼接並融合尖頭或露趾輪廓貫穿整個系列,如金屬面蛇皮拼接漆皮的繫帶酒杯跟鞋,亦或是金屬面蛇皮搭配上麂皮材質,長靴則是以金屬色蛇皮拼接麂皮,鞋面設計與鞋跟形成強烈對比;包款造型上則以中型到小型方包為本季的主要設計,延伸自服裝概念的直條紋大量出現在包款上,並以多種材質呈現,如珍稀的鱷魚皮材質或是蟒蛇皮為本季服裝添奢華時尚氛圍。

本季由AMO設計團隊為PRADA秀場打造出的的秀場空間,以幾何形狀的天花板入侵了整個空間,打造出連續性的空間,覆蓋混凝土的牆壁、地板和座椅,則融為一體,打破了觀看嘉賓與模特兒之間的界限。玻璃纖維和聚碳酸酯的波浪形天花板婉如鐘乳石,以透明與不透明的虛實的狀態呈現,這些介面模糊了觀看嘉賓的視野,重新定義了現有的元素、改變了比例、反映出預料之外的觀點,使本季服裝秀更加豐富充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