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經典雙色鞋的摩登樣貌

經典雙色鞋的摩登樣貌
香奈兒女士所設計的雙色鞋經過重新詮釋,鏤空後細帶式的經典鞋款襯托出修長的腿部線條,百搭的特性烘托秋冬散發出洗鍊與優雅的迷人氛圍!
 
在香奈兒秋冬大秀上,模特兒們無論是身著日裝或華麗晚裝,腳上都是搭配著同一款米色拼黑色的「Two-Tone雙色鞋」,成為令人印象深刻的焦點之一。香奈兒女士在1957年首次推出Slingback雙色鞋,她曾說:「早上穿著米色和黑色雙色高跟鞋出門,穿著它吃午飯,穿著它參加雞尾酒會,從早到晚,它始終如影隨形!」鏤空後細帶的舒適設計,讓這雙色鞋推出即造成空前的轟動,當時一度被媒體稱為「灰姑娘新鞋履」,也成為劃時代最重要的鞋款代表。
 
為了呼應這個經典鞋款,今年秋冬Karl Lagerfeld的法式系列重新演繹享譽盛名的Slingback雙色鞋,保留黑色鞋頭與米色鞋身,以及鞋側鏤空的元素,將比例結構重新設計。Karl Lagerfeld說:「細帶後跟高跟鞋成為最具現代感的鞋款,令腿部線條更為優美。」這雙色鞋是在專為香奈兒製作鞋履的義大利製鞋廠中,經由逾75道製作工序與歷經2小時的手工技藝完成,呈現出精湛工藝與經典設計的藝術火花。
 
當初以高搭配性的構想下誕生的Sling-Back雙色鞋款,5公分高方型鞋跟能夠帶來極致舒適,完美迎合女性全新的生活方式。無論是搭配窄身裙、斜紋軟呢洋裝、經典套裝甚至牛仔褲,這款雙色鞋都能與各種日間或晚間造型自然融為一體。Karl Lagerfeld為本季的每套造型都搭配了這款鞋,再次呼應香奈兒女士提出的前瞻創意與精神。百搭樣貌讓它成為許多名人如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桂綸鎂和朴秀珠的心頭好,也讓Slingback雙色鞋再次引領秋冬的時尚熱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