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米蘭時裝週】Bottega Veneta : 巧妙地結合特殊的布料與工藝 展現折衷主義與自由的風格

「對我而言,到戶外是最重要的。能夠離都會的環境越遠越好。這次的服裝系列以戶外、登山、帆船航行、大自然做為起點。」創意總監Tomas Maier說道。在一組個人風格強烈、極為精緻的服裝款式中,巧妙地結合特殊的布料與工藝,跨越了工藝與浪漫氣質間的邊線,展現折衷主義與自由的風格。
【米蘭時裝週】Bottega Veneta : 巧妙地結合特殊的布料與工藝 展現折衷主義與自由的風格

「對我而言,到戶外是最重要的。能夠離都會的環境越遠越好。這次的服裝系列以戶外、登山、帆船航行、大自然做為起點。」創意總監Tomas Maier說道。

在一組個人風格強烈、極為精緻的服裝款式中,巧妙地結合特殊的布料與工藝,跨越了工藝與浪漫氣質間的邊線,展現折衷主義與自由的風格。

功能性的設計也有裝飾的效果:登山繩索、釦環、拉繩與金屬網眼。如帆船風帆線條般不對稱的設計,用以展現俐落、豐盈的洋裝。

「重點是材質以及可以做出甚麼樣的變化。我們自己創作材料,讓我們可以引領潮流,呈現出不同的創作。這是為了展現個人風格、獨特性、及傑出品味所設計的作品。」

包款呼應服裝設計,襯以皮革或珍稀皮革滾邊,另也有嵌上細膩工藝的珍稀皮革所鞣製成的包款,以及一只於Bottega Veneta典藏資料庫中所收藏,帶有垂墜感的包款也在此重現。

「無論航行、旅程、步入空曠的空間,都帶著一股浪漫氛圍。」

純銀珠寶看似年代久遠,彷彿上面的華麗光彩略顯斑駁,飾以碧璽和茶晶,多數款式則搭配全新的S型釦環。

新款的貓眼太陽眼鏡搭配金屬繩索細節,看似以編織從中穿梭,並延伸至眼鏡的框架上。

鞋履為平底鞋的款式,如漆亮皮航海便鞋,搭配精緻的防滑鞋底;繫帶式楔型鞋及厚木頭跟鞋、登山涼鞋,每一款都搭配獨特的網布,宛若在遠行路上修補過的感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