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潮流達人專訪!充滿巴黎時髦感的瑪莎嫂-Kiito創意總監Vicky 的IG時尚經

十年前在東豐街口開了複合品牌精品店-Kiito,很快贏得時尚編輯和消費者的關注,許多媒體愛以「名媛」形容 Vicky,漂亮的外表和出色的時尚品味確實很襯這個代名詞,但真正認識她,才發現 Vicky 更吸引人的,是言談間不經意流露的文藝氣味,和很做自己的率性,如此的與眾不同,讓她在 Instagram 上十分活耀。
潮流達人專訪!充滿巴黎時髦感的瑪莎嫂-Kiito創意總監Vicky 的IG時尚經

Edit/Anais  攝影/Hedy Chang  執行&撰文/Daisy Hsiao  化妝髮型/Carol Chou  

Kiito 創意總監  Vicky

平台:Instagram

Q:可否談談開啟 select shop 事業和經營社群平台的過程?

A:我國三就到倫敦念書了,學的是電影,畢業後回台先是在廣告公司任職,但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從小便對美極嚮往,所以一直想從事相關工作,後來因為大學同學設計帽子,我興致一來決定幫他們賣帽子,加上找了許多我一直很喜歡的服裝品牌,就這樣開始了 Kitto,大約四年前,我開始學打版並設計服裝,於是有了自己的品牌。經營臉書,一開始是為了工作,希望能在文章裡放進一些代理的商品,後來開始玩 IG,慢慢把個人生活和工作分開,Facebook 主打 Kiito,IG則是很個人導向的平台。

 

Q:妳的IG有非常多 Follower,有什麼經營的訣竅嗎?

A:IG對我而言是很私人的空間,很生活化,並不刻意經營,但因為從小就對美很在意,所以會很 care 呈現出來的氛圍。我喜歡透過照片說話、傳達我的心情,拍出好的照片和粉絲溝通是重要的,光線、構圖、氛圍都是重點,有時候看到迷人的景像,或者當下有個心情想分享,拍下照片就上傳了,那個 Moment 就是我想說的話。

Q:近幾年社群平台的興起,對於經營實體店鋪是否有特別的影響?

A:轉變最大的溝通方式,無論 Facebook 或 IG,皆已經從往常直接秀出、宣傳商品、甚至以折扣吸引人,轉化成氛圍的營造,Follower 會特地循著氣味而來,那是一種靈魂相投的吸引力,因為認同這股氣味,自然也會認同妳所分享的觀點和心情。

Q:妳認為什麼樣的女人最迷人?

A:有個性的女人,那是一種建立在十分了解自己的基礎上,不刻意擔心很多事的隨意姿態非常迷人,其實就是和自己處得來,知道自己什麼狀態最自在的女人。

Q:私底下的妳最喜歡什麼穿衣風格?

A:隨興、自在,但仍有女生的特質。

Q:妳在IG上 Follow 的人?

A:Kessara、Naturalwarmth、Sono、Tworedbowls、Ali_Dover、Tommyton、Thesartorialist,以及 Chungalexa、Yasminsewell、Miraduma⋯等。

Q:今年秋冬不可或缺的時尚單品

A:高領毛衣、軍裝外套、格紋裙子、維多利亞風格的襯衫或洋裝、麂皮才值的任何設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