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中性神采/拼接遊戲/金屬質感秋冬流行什麼?幾個關鍵字快記起來

天氣終於開始有些涼了,打算置裝了嗎?別急別急,荷包大失血之前先把這幾個秋冬流行重點記起來,撒錢才撒得值得啊!
中性神采/拼接遊戲/金屬質感秋冬流行什麼?幾個關鍵字快記起來

撰文/Daisy Hsiao  圖片提供/ImaxtreeDR

天氣終於開始有些涼了,打算置裝了嗎?別急別急,荷包大失血之前先把這幾個秋冬流行重點記起來,撒錢才得值得啊!

中性神采 Men’s Style

雖然中性風格的大流行已經不是新鮮事,但卻是女人第一次從形體到內在,全面進化成男人樣,好比 Gucci 提出的無性別、男女共穿的嶄新概念,讓男人和女人同時穿上荷葉絲巾領襯衫,搭配西褲和樂福鞋,或是 Bottega Veneta 以針織衫搭配寬版格紋西褲,並繫上有如領帶的絲巾,皆表明女人除了外表越來越俐落,內在也該有男人的瀟灑魅力。西裝是這股中性風潮的重點設計,大量男士西裝設計以天鵝絨、絲緞等華麗材質搭配明顯的腰身剪裁,或是取材男人西服常見的威爾斯格紋搭配皮草點綴,Derek Lam 甚至推出有如男人睡衣般的套裝搭配皮草外套,皆展現新時代女人剛柔並濟的迷人特質。

拼接遊戲 Pattern Punch

異元素拼接,向來是設計師最愛用的手法,從服裝面料、色彩到皮革使用,越繁複越能表現精湛的技藝,而今年秋冬,最重要的莫過於圖紋的拼接!無論是同一件服裝上的拼接設計,或是上衣與下半身不同圖紋的搭配組合,針織花朵搭配優雅格紋、狂野動物紋搭配清新格子、對比色彩的幾何圖案、復古印花的皮草和未來感方格,甚至如 Miu Miu 運用了三款以上的印花和圖案的搭配,這些出人意表的圖紋拼接遊戲或沉穩高雅、或清新可人、或高調搶眼,讓這一季的造型顯得熱鬧非凡。

金屬質感 Metallic Glamour

今年秋冬將是個閃閃發光的季節,大量金屬元素如鐵片、亮片、金銀色調、亮面緹花面料…等,成了服裝上最搶眼的裝點,迷人的光澤感,讓女人散發耀眼光芒。特別的是,除了材質本身,設計師們更運用拼接技法和精緻的細節增加衣服的層次感,無論是像 Balenciaga 以鑲滿鐵片的上半身搭配優雅的繭形刺繡裙、Blumarine 的印花亮片洋裝、Chanel 錯落有致的金色立體亮片鑲嵌,或是 Christopher Kan 以花朵造型透視面料拼接亮片等手法,讓金屬元素有別以往單一呈現的刻板印象,呈現出更具創意和視覺效果的樣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