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波西米亞/部落情調/野性魅力 2015秋冬流行關鍵字 絕不錯過!

天氣終於開始有些涼了,打算置裝了嗎?別急別急,荷包大失血之前先把這幾個秋冬流行重點記起來,撒錢才撒得值得啊!
波西米亞/部落情調/野性魅力 2015秋冬流行關鍵字 絕不錯過!

撰文/Daisy Hsiao  圖片提供/ImaxtreeDR

天氣終於開始有些涼了,打算置裝了嗎?別急別急,荷包大失血之前先把這幾個秋冬流行重點記起來,撒錢才得值得啊!

波西米亞 Bohemia Chic

春夏盛行的七〇年代風到了新的季節仍狂吹不墜,那年代女人很波西米亞式的隨興與不羈,以及寬鬆飄逸的服裝風格,是設計師源源不絕的靈感來源,不同的是,冬季裡的波希米亞更繁複、更具層次,像是 Anni Sui 以六〇、七〇年代的復古印花圖案拼接出極好看的罩衫,再搭配很具古著氣質的拼接色羔羊皮草,造型十分迷人,又或是以七〇年代貫穿秋冬系列的 Burberry Prorsum,以大量變形蟲圖案、花朵印花和流蘇細節,結合英國傳統的 Durham 縫製法,是時髦嬉皮的展現。

部落情調 Tribal Romance

Lanvin 帶大家前往北非摩洛哥,將部落公主個性與優雅並存的形象以服裝展現;Anna Sui 深入斯堪地那維亞的部落生活,繁複的印花成為系列主軸;KTZ以游牧民族的生活作為創作基底,用斑斕的圖騰訴說浪跡天涯的浪漫;BCBG 將北波羅地海國家的圖騰轉化成服裝上的印花;Dsquared2 結合軍裝細節、豐腴皮草和部落圖騰,刻劃比極圈愛斯基摩人的冷冽與熱情。這一季,無論是深入叢林、前進荒漠或者極地探索,帶點神秘感的部落情調,是熱愛自由與探險的女人,無法抗拒的浪漫裝扮。

野性魅力 Wild World

動物圖紋向來是時髦女人的最愛,無論服裝線條多簡潔,只要襯上動物圖紋便夠吸睛,今年秋冬,豹紋強勢攻佔伸展台,除了既有的成熟和性感,許多設計師也以俏麗氣息打造豹紋的新樣貌,Dior 氣質前衛的彩色變型豹紋連身褲、Saint Laurent 充滿 underground 搖滾味的洋裝、Max Mara 有如浴袍的粉藍豹紋皮毛大衣…等,皆是有趣、討喜的新形象。同樣具有野性魅力的蟒蛇、斑馬、鱷魚、老虎紋等也沒缺席,斑斕的色彩則為這些動物圖紋增添不少親和力,像是 Miu Miu 以帶點甜美氣質的條紋針織衫混搭蟒蛇皮裙和鮮艷的藍色鱷魚圖紋,變顯得年輕、有活力;Marc Jacobs 則是以規律的圖案和線條組合出蟒蛇紋效果的印花,是這一季很令人驚艷的作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