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時髦甜心/冬日花園/針織暖意 編輯推薦秋冬必知時尚關鍵字!

天氣終於開始有些涼了,打算置裝了嗎?別急別急,荷包大失血之前先把這幾個秋冬流行重點記起來,撒錢才撒得值得啊!
時髦甜心/冬日花園/針織暖意 編輯推薦秋冬必知時尚關鍵字!

撰文/Daisy Hsiao  圖片提供/ImaxtreeDR

天氣終於開始有些涼了,打算置裝了嗎?別急別急,荷包大失血之前先把這幾個秋冬流行重點記起來,撒錢才撒得值得啊!

時髦甜心 Sugar Sweetie

白、粉紅、天空藍、薰衣草紫、芥末黃、薄荷綠,蕾絲、荷葉、蝴蝶結、波浪、清新花朵,高腰娃娃裝、迷你裙、A-line 洋裝,把以上關鍵字全組合在一起,就是今年秋冬最強大的甜心勢力,如糖果般的甜蜜氣質,再加一點純真和俏麗,設計師們眼中的秋冬女人是溫暖可人的,最好能在服裝上加些討喜元素如水晶花朵別針或耳環、童趣感滿點的塗鴉或印花、流露甜美女孩味的髮帶等,搭配復古風低跟娃娃鞋,就是本季當紅 Look!

冬日花園 Flourishing Garden

鮮豔的花朵不只在盛夏綻放,今年秋冬時尚舞台就像座繽紛花園,設計師們紛紛以怒放的花卉為冷冽天氣增添溫暖氛圍。其中最迷人的莫過於 Dolce & Gabbana 的玫瑰花,靈感來自家鄉西西里島的孩子,以玫瑰花向媽媽表達愛意的傳統,嬌豔欲滴的玫瑰與 Dolce & Gabbana 經典的蓬裙輪廓、古董蕾絲洋裝,交織出極迷人的南歐冬日風畫。寫意派印花則描繪出女人的溫婉優雅,滿溢東方色彩的 Shiatzy Chen、Gucci 的復古文青味、Marni 的清新禪意、Stella McCartney 的摩登簡約風、或是帶點七〇色彩的 Matthew Williamson,皆是精緻又迷人的印花設計。

針織暖意 Knit Fever

探索針織的各種可能性,是設計師們極欲表現的主題,於是針織逐漸擺脫以往總是簡約、甚至有點沉悶的印象,發展出令人驚喜的時髦樣貌,成為秋冬時尚舞台上亮眼的主角,旅英台灣設計師詹朴的秋冬系列,更是大膽推出粗針 crop top 搭配醒目的紅,是本季最搶眼的針織設計。大師級的 Michael Kors、Stella McCartney、Chloe、Max Mara…也紛紛在針織材質上著墨,流蘇設計的斗篷罩衫、重塑瑪麗蓮夢露優雅形象的長板針織上衣和膝下裙、長形線條組合的針針上衣和裙子,搭配皮草領的紐約上城女人造型、不規則剪裁拼接的露肩洋裝等單品,皆是這一季的精采之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