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幾何圖紋/現代貴族/優美百褶 秋冬必紅時尚關鍵字

天氣終於開始有些涼了,打算置裝了嗎?別急別急,荷包大失血之前先把這幾個秋冬流行重點記起來,撒錢才撒得值得啊!
幾何圖紋/現代貴族/優美百褶 秋冬必紅時尚關鍵字

撰文/Daisy Hsiao  圖片提供/ImaxtreeDR

天氣終於開始有些涼了,打算置裝了嗎?別急別急,荷包大失血之前先把這幾個秋冬流行重點記起來,撒錢才撒得值得啊!

幾何圖紋 Geometric Print

六〇年代盛行一時的幾何圖案,是這一季最美麗的圖騰,或工整排列或錯置拼貼的正方形、圓形、矩形、三角形、鋸齒圖形或者波浪圖紋等設計,無論搭配以繽紛的色彩或者帶點復古情調的黑白組合,如萬花筒般的眩目效果,無疑是提升造型注目度的設計,尤其是 Fendi、Valentino 等與藝術家合作,或是以藝術家為謬思的系列,更在無形之中為系列增添了美學內涵,搭配簡潔的線條和氣質俐落的服裝款式,展現屬於新時代女人的知性美。

現代貴族 Modern Royal

維多利亞是許多設計師和時尚迷最嚮往的時代,以大量古董蕾絲、堆疊的荷葉立領、繁複的褶子、蓬袖以及細膩的手工刺繡…等元素,打造出高貴華麗的宮廷風格,是今年秋冬不容忽視的流行重點,從 Dsquared2 融合軍裝元素的個性扮相、帶點黯黑哥德色彩的 Giles、Roberto Cavalli 荷葉領襯衫搭配流露淡淡東方色彩的金色刺繡夾克,到 Alberta Ferretti 以精緻的緹花面料搭配繁複的珠繡等設計,無不讓人沉浸在維多莉亞時期的宮廷生活想像裡,重現女人尊貴、優雅的迷人姿態。

優美百褶 Pleased Pleats

繁複的褶子是本季最重要的設計細節,行走時裙身隨著身體搖曳的律動感,最能展現女人的優美姿態,特別的是,有別以往總是運用輕盈的面料如雪紡、絲緞來表現褶子的飄逸美感,今年秋冬,設計師更愛以更硬挺的面料呈現褶子的不同性格,好比擅長針織的 Apu Jan 便將針織布料打褶,搭配流暢的剪裁和紅、白配色,打造優雅清新的文青女孩形象。皮革則展現出分量感,Gucci 以透視蕾絲搭配皮革百褶、Marc Jacobs 在皮革上穿孔並鑲嵌金屬、或是 Salvatore Ferragamo 沉穩的墨綠色皮革,都讓向來柔美的褶子展現出少見的個性卻不失優美態度。

簡約黑白配 Black & White

簡單、純粹,沒有什麼色彩能像黑和白,即使沒有任何裝點,也能打造出雋永的風采,而黑與白的組合,正是今年秋冬最時髦的扮相,設計師尤其熱衷以洗練、簡約的線條和輪廓,輔以別致的剪裁,展現女人的優雅與美學內涵,像是極簡派大師 Narciso Rodriguez 運用斜裁技法搭配輕盈的面料,便讓造型顯得浪漫優美,或是如 Donna Karan 以白襯衫襯上立體打摺裝飾的多層次黑裙,流露紐約女人的獨立性格。同樣熱愛黑與白出名的 Calvin Klein 則以胸前挖空設計,讓帶點未來感的光澤面料洋裝透露些許性感,而向來柔美的 Valentino 也在這一季獻上黑白雙色拼接洋裝,俐落的輪廓搭配皮靴,展現難得一見的個性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