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巴黎時裝週】 Valentino 2016 春夏 以全新角度創造高尚獨特的雋永雅韻

回到盤古初開,發掘新的角度:追尋今天倍見重要的萬物本源。Maria Grazia Chiuri與Pierpaolo Piccioli追蹤現代文化沉澱中的情感故事,邁向創作的全新階段,以純個人角度撰寫Valentino 2016春夏系列的華麗旅程。他們走出羅馬這個啟迪美學的中心境界,放眼因襲時尚的真實世界,但卻忠於一貫的多元薈萃和精工妙藝。他們到了非洲,體驗土著部落的原野文化。這是一趟反思情感與精神、知性化與人性化的旅程,不斷探索如何以美頌德。二人以全新角度解讀品牌的恒久信念:創造高尚獨特的雋永雅韻。
【巴黎時裝週】 Valentino 2016 春夏 以全新角度創造高尚獨特的雋永雅韻

Edit/ Pc, Images/ Valentino

回到盤古初開,發掘新的角度:追尋今天倍見重要的萬物本源。Maria Grazia ChiuriPierpaolo Piccioli追蹤現代文化沉澱中的情感故事,邁向創作的全新階段,以純個人角度撰寫Valentino 2016春夏系列的華麗旅程。他們走出羅馬這個啟迪美學的中心境界,放眼因襲時尚的真實世界,但卻忠於一貫的多元薈萃和精工妙藝。他們到了非洲,體驗土著部落的原野文化。這是一趟反思情感與精神、知性化與人性化的旅程,不斷探索如何以美頌德。二人以全新角度解讀品牌的恒久信念:創造高尚獨特的雋永雅韻。

新系列演繹富象徵性的原始優雅。故事的主人翁剛強不屈,她的服飾線條明銳畢直。剪裁細節盡量精簡,就像服裝是即興而成。裝飾品帶出風尚:長上裝領口套上項鏈及飾物、連身長裙綴飾清雅祖傳氏族風格印花。美妙胴體成了今季主角,刮花皮革緊身胸衣配襯直身半截裙,活潑得來帶點高不可攀。褶襇布料湊出獨特款式,洋溢皇族貴氣。化粧舞會常見的面罩換了新形象,成為自我象徵,意味帶點傷感,用於點綴手袋、鞋履和首飾的多款圖案。木及金屬飾件令主題形象更突出,華貴氣派雖是含蓄卻感受得到。

兩位設計師這次與藝術家Alessandro Gaggio合作,創作了多款白陶高級珠寶,圖案融合自然元素與人文藝術。春夏選色自然而奪目:純黑、象牙白、紫檀黑、杏、深紅和葉綠,強調系列與大地的連繫。

活力盎然的非洲令人血脈沸騰,精采演繹清純自然的缺陷美。這些特質在20世紀初吸引許多歷史先鋒運動的擁護者,他們來到這片大地享受它的能量。時至今日,這些不可或缺的根本元素再次令我們趨附。在數碼文化淹沒個人特質的今天,以物類比的手工藝誠然是靈方妙藥,它讓我們保存個人的真風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