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台北魅力展」11月12日正式開展 凝聚亞洲繽紛時尚能量 綻放台北時尚新風貌

鑒於台北魅力展時尚影響力無遠弗屆,國內外知名品牌也都紛紛參與贊助,來自法國、全球知名的君度橙酒,繼春天參與台北魅力展後,此次再度與女裝品牌合作辦秀,演繹都會女性新時尚!
「台北魅力展」11月12日正式開展 凝聚亞洲繽紛時尚能量 綻放台北時尚新風貌
第十二屆台北魅力展以「亞洲時尚綻放」為主題,邀請亞洲多國設計師一同描繪時尚輪廓,除了靜態展區各紡織公協會和國外服飾組織展位前冠蓋雲集之外,時裝秀場首日由女裝品牌龍笛帶頭、包括新銳設計師劉曉蓉和陳珮潔、工業局時裝設計新人獎決賽、毛衣設計開發競賽也在午後綻放豐厚的設計能量,晚間則由王仁傑與徐秋宜伉儷一同呈現藝術時尚瘋。鑒於台北魅力展時尚影響力無遠弗屆,國內外知名品牌也都紛紛參與贊助,來自法國、全球知名的君度橙酒,繼春天參與台北魅力展後,此次再度與女裝品牌合作辦秀,演繹都會女性新時尚!
 
公協會研發成果發表  新品牌開啟國際知名
包括製衣公會、鞋技中心、織襪公會、內衣聯盟都率領指標企業參加,商品囊括華麗禮服、戶外休閒、精緻內著、足靴精品,不但台灣製造品質保證,時尚品味十足的設計更讓海內外消費者稱讚。而許多紡織企業二代接手的新興服飾品牌Niin、REORE、H THREE,或獨立設計師品牌如WANGMEILI、Anni King、ILLIZA HO、Kotipesa、NOELC、CROSS、Shadowsui、SERINA、OLIVIA YAO等,也都從配件到穿搭展示最吸睛新作,也獲得國際採購專業人士駐足,力馬打開國際知名度,預期都將是明年春夏最受亞洲時髦男女歡迎的必買商品。
 
東方優雅龍笛 體現中西合璧創新之美
龍笛以「東方優雅」為原點,在過去30年創作出一件又一件富有中國文化服飾美麗精髓的旗袍,擷取中國傳統服飾的特點,融入現代的設計當中,讓傳統的中國禮服,體現中西合璧的創新之美,此次除了展出龍笛華美的旗袍禮服外,其2014新成立的年輕品牌「絢(suenne)」,更是備受矚目!
「絢」在此季一共包含四個主題,分別是:荷墨山水、柔彩印荷、櫻彩紛飛及渲染花現,將衣料作為畫布,以渲染的方式讓衣畫合一。荷墨山水以樸實的手法帶出水墨暈染的觸感,運用無彩黑白、褪色低彩訴說這一季的簡約,;柔彩印荷活潑且帶有藝術感的清荷,運用柔美筆觸致意勾勒,結合群青、翡翠綠與黑色交雜的圖騰,暈染的畫彩粉飾荷花的嬌柔,帶出這一季特有的神秘感,雕飾成唯美極致的東方美學;櫻彩紛飛讓粉嫩嬌柔的巧櫻如片片飛雪,撒落一地刻印在柔美的夢境裡,將春天的美意帶入柔化明亮的色彩,以粉櫻色、湖藍色、駝色作為主體色彩,一系列輕軟膚觸雪紡絲柔的質感,展現浪漫唯美的風格,體現穿著舒適的美好;而渲染花現則是以柔化輕飄的雲霧,渲染了夏天清新的大地,以微風藍、深海藍帶出東方浪漫,飄逸的雪紡皺褶襯托唯美的女性線條,脫俗且不失率性。
龍笛將中國山水躍然衣上,讓衣服自己述說自己的故事,龍笛始終以優雅的堅持,在事事講究速成的現代節奏中,把富有文化內涵的服飾推廣到世界舞台上。 
 
橙迷純粹 劉曉蓉、陳姵潔與君度橙酒共演時尚新女性
君度橙酒向來對提攜時尚新銳設計師不遺餘力,本次由兩位劉曉蓉及陳姵潔兩位新銳設計師聯合展出,且兩人不約而同皆在此次的秀展,運用單純直接的布料,重新打造新穎且顛覆傳統的輪廓,再次打破眾人對服裝的刻板印象,而這樣不畏挑戰的形象,正如同君度橙酒:不使用經典的圓瓶,而是以時尚的琥珀色方瓶盛裝甘醇酒液,此等創舉正是一同宣示引領女性魅力族群的企圖心。
君度橙酒迷人的態度融入了都會女性的日常生活,最能夠展現其概念的正是摩登當代的服裝;此次與君度橙酒合作的兩名設計師當中,劉曉蓉擅長「由繁入簡」的設計主軸,巧妙結合休閒與正裝,讓休閒服飾也能有高級優雅的風貌,就像君度橙酒無論於各種場合飲用皆能營造品味氛圍一樣;而陳姵潔利用獨特的剪裁與色系表達春意,而是活潑卻不浮躁,安靜卻不沉悶 。
劉曉蓉及陳姵潔兩位設計師,此次由繁入簡新穎且顛覆傳統的設計理念,如同君度橙酒一直以來希望激發女性更多自信魅力的理念,華服配美酒,共演一場無可比擬的時尚秀!
 
「2015時裝設計新人獎」台灣設計人才吸引國際評審注目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紡拓會執行的第29屆「時裝設計新人獎」決賽,已於11月12日下午4:00假松山文創園區盛大辦理,來自十國494位服裝設計人才角逐中,過去兩年開放國外參賽者參與賽事,吸引眾多國家的創作者發揮創意、展現巧思;今年同樣維持了國際賽事的水準,再度集結英國、義大利、澳洲、日本等十個國家的生力軍一同較量。本屆評審團由時尚設計界享譽國際、具舉足輕重的專業人士擔任,包括日本知名服裝設計師丸山敬太、伊勢丹百貨採購負責人寺澤真理、台灣知名服裝設計師竇騰璜、許艷玲、英國時尚媒體WGSN潮流總監Greer Hughes、英國SHOWstudio時尚網站編輯Lou Stoppard、以及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評審團表示,在這次無主題的參賽模式下,由參賽者運用靈感與創意自由發揮,看出不同國家參賽者獨特的創意及多樣性,包含對於土地、環境、親情、生活型態等心境的轉變下引起不同的意識崛起。
 
本真一衣 王仁傑×徐秋宜 夫妻齊心畫入靈魂
由設計師徐秋宜領軍的本真一衣品牌,一直想允一個健康、幸福的承諾,從友善生活的著衣探索開始,讓都市注入生態、自然、好原味的思考,進而與環境或物質或生活態度辯證對話。2016年春夏系列把無窮無盡的感動握於手中,徐秋宜與丈夫知名藝術家王仁傑共創「畫入靈魂以移覺」;持著心中唯一相信的真實,將移覺入畫於2016春夏的時尚,讓時尚也可以成為一種藝術生活的展示!
徐秋宜2016年春夏系列特別將王仁傑的作品轉化印圖作為服款設計的素材,透過藝術家王仁傑「獨特性」的筆觸與多層次的繪畫技巧,融入日常如常的簡淡生活哲學,與平易近人的「心自然」作為「藝術創作」的驅動題材,其創作的「感質(Feeling)」感動,也啟發設計師徐秋宜的感同身受,所有衣款表象,彙集了自然的存在,沒有什麼裝飾附加,卻又能毫晰清剔,版併來去無造作,著衣行動間天真本然;那些沾染光影,或微溫消融後的水漬,以及漬留的不忘初心與膚觸實質可感的生活符號,在織染素材上平緩地敘述著:歲月如梭 ;日常如常。
 
另外,動態走秀部分,有別以往的時尚秀,首創力邀多位文化界資深女性-艾淑婷、李永萍、林羽婕、林秋芳、陸承蔚、陸蓉芝、程湘如、賴純純、蘇瑤華、Karine Lima、Anne-Laure等身著本真一衣最新系列走上伸展台,讓藝術與時尚性共存,實踐「設計創意」與「藝術創作」揉合後的完美體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