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海瑞溫斯頓全新腕錶大使 Robin Thicke 於 Opus 14 發表會上獻唱 一同與收藏夾公襄盛舉

此全新非凡錶款延續 Opus 的輝煌傳奇,靈感源自 50 年代的代表性物件 — 點唱機。Opus 是一段始於 2001 年的人文歷險,此項目旨在與獨立製錶師合作,設計出顛覆創新定律與讀時方式的全新錶款。海瑞溫斯頓與滿腔熱誠的資深腕錶收藏家共襄盛舉,共同見證這個歷程。
海瑞溫斯頓全新腕錶大使 Robin Thicke 於 Opus 14 發表會上獻唱 一同與收藏夾公襄盛舉

Edit/ Pc, Images/ 海瑞溫斯頓

此全新非凡錶款延續 Opus 的輝煌傳奇,靈感源自 50 年代的代表性物件 — 點唱機。Opus 是一段始於 2001 年的人文歷險,此項目旨在與獨立製錶師合作,設計出顛覆創新定律與讀時方式的全新錶款。海瑞溫斯頓與滿腔熱誠的資深腕錶收藏家共襄盛舉,共同見證這個歷程。

 

2015 年,海瑞溫斯頓寫下此製錶傳奇的第十四個篇章。品牌與兩位具有前瞻理念的製錶師弗蘭克 • 歐尼(Franck Orny)和約翰尼 • 吉拉丹(Johnny Girardin)合作,使他們藉此契機再次超越想像,突破極限。製錶師從零出發,設計出一款前所未有的全新時計。時計代號:Opus 14。

(圖為歌手 Robin Thicke 在 Opus 14 腕錶發佈會上獻唱,並宣布成為品牌腕表大使。)

 

Opus 14 腕錶結合精巧絕倫的創新機械機制和別具一格的獨特設計。此錶款在一體成型的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鏡下匯聚一系列讓人驚歎的視覺設計,配置直徑 54.7 毫米的 18k 白金錶殼。此款新作的設計及其複雜的自動機制均自點唱機吸取靈感,將點唱機的機械機制微縮處理。每項細節均體現 Opus 14 腕錶的精髓:9 點鐘位置設精緻的本地時間顯示盤、各個錶盤的乙烯基式裝飾細節、帶有數字「14」的雙色徽章、漸變紅色逆跳分鐘弧形刻度盤,以及字體獨特的藍色時標等,不一而足。這些元素讓人不禁想起搖滾時代,「diners」的標誌性美學設計,以及傳奇的 66 號美國國道。此精神同樣體現於錶殼造型,其設計靈感亦源自點唱機。

前所未有的微縮點唱機機制是海瑞溫斯頓的專利機制。該機制於功能庫中設有四個顯示盤,各具備一項功能顯示:本地時間、GMT、日期以及帶有海瑞 • 溫斯頓先生簽名的星星,其外形酷似好萊塢星光大道的「明星」徽章。

啟動錶殼左側 9 點鐘位置的選擇器,可選擇所需的顯示盤。此操作使整個功能庫上下移動,從而空出選定的顯示盤。首次按壓 4 點鐘位置的按鈕,一條臂杆便會提取選定的顯示盤,將其置於功能讀取區。本地時間顯示盤一直處於 9 點鐘位置,而 GMT、日期或星星顯示盤則根據選擇顯示於該區域。一旦顯示盤就位,再次按壓按鈕會重新啟動臂杆,將顯示盤重新放回功能庫中。

此機芯繼承了 Opus 系列的基因,擁有海瑞溫斯頓品牌的獨有機制,其精密之處在於兩組獨立的動力儲存。其中一組用於顯示時間,動力儲存長達 68 小時 ; 另一組則為活動裝置提供動力,可保證顯示盤多達五個來回的運轉。動力儲存裝置各自分離,獨立運作,但只需同一上鍊機制便可為它們重新補充動力。除此之外,通過位於 12 點鐘位置的錶耳間按鈕可校正日期和 GMT。

Opus 14 腕錶共由 1066 枚組件驅動,限量發行 50 枚,為此傳奇時計系列再添力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