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Fendi 贊助大規模修復,重現電影[甜蜜生活]的浪漫經典場景-羅馬許願池

Fendi 與羅馬之間,一直有著深切悠久的歷史關係。1925年 Fendi 在此創立品牌,羅馬帶給品牌無限啟發及文化激盪,創造出真正的愛情故事。
Fendi 贊助大規模修復,重現電影[甜蜜生活]的浪漫經典場景-羅馬許願池

Edit/ Pc, Images/ Fendi

Fendi 與羅馬之間,一直有著深切悠久的歷史關係。1925年 Fendi 在此創立品牌,羅馬帶給品牌無限啟發及文化激盪,創造出真正的愛情故事。

特萊維噴泉
巴洛克的雕塑風格,描述希臘神話海神尼普頓勝利歸來。站在正中海貝形戰車上的就是尼普頓,腳下拉車的兩匹駿馬被兩個特裏同牽引,左邊的狂放不羈,右邊的溫順安詳,分別象征洶湧和平靜。海神左右各有一位女神,分別代表豐裕和健康。背景牆柱子頂端有四位女神持不同神器,象征四季。這是來自義大利羅馬的浪漫傳說──如果背朝噴泉右手持硬幣通過心臟側的左肩向後拋出,投一枚硬幣到池中許願可以再次回到羅馬,重複同樣動作投兩枚許願將有豔遇,投三枚許願則愛情夢想成真。 

然而,相信去過羅馬或者看過 La Dolce Vita 的人都曉得,這座義大利最著名的羅馬許願池(Trevi Fountain,又名特萊維噴泉)建立於1629年,位於地標特萊維廣場,是羅馬最漂亮的雕刻藝術品之一,亦是聞名於世界的巴洛克風格噴泉,吸引大批觀光客會在此地許願。


橫跨三世紀的百年噴泉,隨著歲月的更迭,也促使義大利萌發修建該噴泉的想法!。身為義大利羅馬精品品牌的Fendi ,責無旁貸!

Fendi 於2013年1月,宣布資助羅馬的特萊維噴泉整修計畫。 這項慈善活動為「Fendi for Fountains」這項充滿企圖心,旨在推動保護與重建羅馬文化遺址的企劃案。 在這17個月的維修期間裡,Sovrintendenza Capitolina  發想並使用透明隔板搭建從廣場直接到噴泉的木板路,讓遊客們能以獨特的全景角度欣賞特萊維噴泉、 實際走入世界級的藝術傑作,比過去更貼近這項藝術珍品。 2016年開始,Fendi 也將陸續啟動維修更多位於羅馬城內的歷史噴泉古蹟。

Fendi 主席及行政總裁 Pietro Beccari 表示:「能夠參與是次公、私營機構合作企劃,繼四河噴泉之後,於破紀錄的短時間內,再為羅馬市民以至全世界的旅客,送上回復宏偉面貌的特萊維噴泉,我們深感榮幸。Fendi 與羅馬一直血脈相連、息息相關;因此,品牌將於2016年繼續推行『Fendi For Fountains』企劃,透過支持市內四個噴泉的修復工程,回饋Fendi 的故鄉 ─ 羅馬。」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