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精品創意總監李瑜:熱衷時尚不改初心,改變從學習開始(上集)

小時候就常聽母親說著她的時尚設計夢,但或許因當時的時光背景而錯過了機會。從此家裡就有看不完的流行雜誌、人像素描畫刊等,李瑜就這樣跟著母親一頭栽進時尚的領域裡,對時尚的了解與敏感度也常常超過了學校課本該學的東西。
精品創意總監李瑜:熱衷時尚不改初心,改變從學習開始(上集)
撰文/Steffi Chen 攝影/宿昱星  場地提供/3 COWS/三隻牛、Maison Noir
因母親而與時尚結下不解之緣
大學讀的是義大利文,畢業後便遠赴米蘭念時尚造型,這樣的生涯歷程,對專業在整體造型與視覺傳達的李瑜來說似乎是再自然不過的。學成歸國後,目前擔任精品創意總監的李瑜說,其實會走上時尚之路,母親扮演著最佳推手的角色!
「我是被我母親影響的!」李瑜說,小時候就常聽母親說著她的時尚設計夢,但或許因當時的時光背景而錯過了機會。從此家裡就有看不完的流行雜誌、人像素描畫刊等,李瑜就這樣跟著母親一頭栽進時尚的領域裡,對時尚的了解與敏感度也常常超過了學校課本該學的東西。
 
 
留學義大利期間,除了熱衷於時尚的涉獵與學習外,還擔任台灣媒體的駐外採訪記者與當地的攝影助理,攝影與編輯的工作都難不倒她。不放棄任何與時尚相關學習機會的李瑜,既是造型師、時尚編輯、也是部落客,儘管多重的角色讓她忙得不可開交,卻願意為了自我的喜好而樂在工作。
 
優質照相功能能完美呈現物件本質

忙碌的李瑜笑說自己是個沉浸在工作中的手機狂人,一天當中除了睡覺、其餘時間都離不開手機!「我的工作就是每天都要把看到或感受到的事物分享給讀者,尤其是成為部落客後,所以我最在乎手機的拍照功能。」李瑜說,照相功能不好的手機她絕對不會用!

 
在她使用過Samsung Galaxy S6 edge+手機後,發現它的照相功能超強,特別是當她拍服飾時,材質的光影和對比處理非常細緻,「有次我拍了一條百摺裙,相片呈現出來的裙襬非常立體,當下令我相當驚豔!」對Samsung Galaxy S6 edge+拍照功能讚不絕口的李瑜,手機已成為她不管在工作或生活中,一個對外溝通與連繫的最佳橋樑。

用熱情回應夢想,實現心中的極致完美(下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