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顛覆傳統的精緻工藝 Delvaux 帶你遨遊畫家馬格利特的超現實夢境

比利時皮具世家 Delvaux 與比利時的歷史與文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自成立以來這個經典品牌不斷推出令人驚艷的設計皮具,顛覆傳統的獨特風格與比利時超現實派畫家雷內·馬格利特(Rene Magritte)的創作精神不謀而合。
顛覆傳統的精緻工藝 Delvaux 帶你遨遊畫家馬格利特的超現實夢境

Edit/ Pc, Photos/ Delvaux

比利時皮具世家 Delvaux 與比利時的歷史與文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自成立以來這個經典品牌不斷推出令人驚艷的設計皮具,顛覆傳統的獨特風格與比利時超現實派畫家雷內·馬格利特(Rene Magritte)的創作精神不謀而合。

向馬格利特及超現實主義致敬

迎接 2015 的聖誕佳節,Delvaux 特別推出限量系列包款向馬格利特以及超現實主義致上最大敬意。法國作家米歇爾.布托爾(Michel Butor)曾以文字形容馬格利特的作品聞名於「超越表象」的意境並且打造出「夢幻異境」。以超現實主義為主軸呈現出這個趣味迷人的限量系列,Delvaux 將馬格利特代表性的:雲朵、蘋果、圓禮帽等經典元素重新演繹並融入包款設計當中。

精緻技藝,卓越品質

馬格利特限量系列中,推出 Tempete GM 大型手提包以及 BrillantMM 中型手提包兩個經典包型,在包身內裡印上藍天與白雲的圖樣,創造可愛的驚喜感。善於處理細節的 Delvaux,除了包款內裡與精緻的藍天白雲圖案以外,亦在包身外的金屬裝飾漆上了馬格利特標誌性的藍色,內外藍天相互輝映,完整呈現設計主題。而將這樣的天空圖案印染在小羊皮上,是比起印在小牛皮上更需要細膩的工藝,以及更長、更繁複的工序。

馬格利特限量系列推出多款小皮件創作,取用皮塊與背景皮革重疊並以手縫的方式嵌入皮革中,突顯出縫線效果與立體感。這個工法需先將皮革切割並經過絲網技術印染,再進行精緻細膩的手工縫製,如刺繡般的手法呈現出飽滿而有立體感的圖案效果。同時,在限量系列中也包含了絲巾與皮革吊飾。絲巾上印著各式馬格利特風格的人物圖樣與元素,彷彿尚未被揭曉的故事般充滿想像空間,整體呈現顛覆視覺的超現代主義風格。而小羊皮的飾帶印有藍天白雲的圖樣,可作為吊飾使用或當作手拿包款的手腕提帶。

在系列中的 Tempete GM 大型手提包以及 BrillantMM 中型手提包內側,皆特別印有「馬格利特限量系列」的字樣。

20151115日起,Delvaux馬格利特系列將於全球指定 Delvaux 專賣店正式發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