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Piaget 向葛麗絲凱莉致敬 將她最愛的玫瑰幻化成永恆的珠寶系列

為歌頌上世紀 60 和 70 年代的自由之風,Extremely Piaget 系列重新喚起品牌那段充滿創意和革新的輝煌歷史,色彩與新造型的爆發正是其標誌,並以最珍稀的材料如美鑽、彩色寶石與精緻的黃金為之添上濃墨重彩。
Piaget 向葛麗絲凱莉致敬 將她最愛的玫瑰幻化成永恆的珠寶系列

Edit/ Pc, Photos/ 伯爵 Piaget

為歌頌上世紀 60 和 70 年代的自由之風,Extremely Piaget 系列重新喚起品牌那段充滿創意和革新的輝煌歷史,色彩與新造型的爆發正是其標誌,並以最珍稀的材料如美鑽、彩色寶石與精緻的黃金為之添上濃墨重彩。

在那段無拘無束的歲月,伯爵以其大膽無畏的創作,成為在蔚藍海岸(Riviera)享受極致生活的名流及富豪們的摯愛,他們定期舉辦獨特的派對,當中有一些由伊夫伯爵先生(Yves Piaget)親自舉辦。Mediterranean Garden 系列從品牌豐厚的歷史傳統中汲取靈感,以現代感的方式把蔚藍海岸充滿優雅歡慶和潮流風尚的迷人生活態度聯結在一起。伯爵將頂級寶石與複雜精細的鍛金技藝完美結合,誕生出適合現代時尚女性的非凡作品,體現與眾不同的 1960 年代地中海優雅風情。

 

徜徉在地中海花園

Mediterranean Garden 系列延續令當代最時尚的人士傾心的大膽創意,栩栩如生地展現盛放玫瑰、棕櫚樹和閃爍的波光以及極致優雅的女性品味,詮釋獨一無二的「伯爵」風格,精細鍛金工藝與寶石鑲嵌技藝融匯合一,打造充滿魅力的作品。

創作靈感源自伊夫伯爵先生(Yves Piaget)對「花中之后」熱情的 Piaget Rose,亦以其充滿驚喜的造型、色澤及質感加入這個系列。自伊夫伯爵將他對玫瑰的熱情投注到品牌後,伯爵便一直對這花中之后付出無條件的愛。玫瑰作為品牌不竭的靈感泉源,啟發伯爵以精湛工藝處理黃金和珍貴寶石,憑大膽的珠寶和腕錶作品傳達玫瑰濃烈而易逝的美。為了向這永不熄滅的熱情致意,一株於 1982 年日內瓦國際新品種玫瑰競賽(International Rose Competition in Geneva)獲獎,有著 80 片帶花邊的花瓣和迷人花香的新種玫瑰,被命名為 Yves Piaget 玫瑰。

視玫瑰為永恆的繆斯,伯爵成為玫瑰與玫瑰園的熱心栽植者,為保護這種優雅而迷人的花卉付出了極大心力。伊夫伯爵先生(Yves Piaget)並不是唯一惜花之人,摩納哥王妃(Princess Grace of Monaco)貴為眾多設計師和藝術家的靈感女神,她對玫瑰亦情有獨鍾。她熱心園藝,並出版過有關花卉的書籍。有一種精緻的銀茶玫瑰以摩納哥王妃(Grace de Monaco)命名,以慶祝她與摩納哥蘭尼埃親王(Prince Rainier)的婚盟。

圖為摩納哥王妃葛麗絲凱莉(Grace Kelly)於葛麗絲王妃玫瑰花園(Princess Grace Rose Garden)留下美麗倩影。

 

2014 年,為向摩納哥王妃葛麗絲凱莉(Grace Kelly)的美麗、優雅以及她最愛的花朵致敬,伯爵資助翻新了位於摩納哥高地的葛麗絲王妃玫瑰花園(Princess Grace Rose Garden)。

為進一步讚頌玫瑰之美,在過去的兩年裡,伯爵為摩納哥國際玫瑰大賽(International Rose Competition in Monaco)製作以玫瑰金鑄造、花蕊鑲有美鑽的玫瑰造型冠軍獎盃,恰如葛麗絲凱莉對玫瑰的愛,長留在她地中海的花園裡,而她的風尚與優雅將永駐於伯爵的花卉系列。

該系列透過黃金塑形與編織工藝的精確度及藝術性,以及寶石鑲嵌技藝賦予每件珠寶作品深度和光彩,呈現出蔚藍海岸、玫瑰花園、極致優雅三種主題。如同時而陽光燦爛,時而映照柔和月色的秘密花園。帕拉伊巴電氣石和藍寶石折射著深海藍光,完美度現法國蔚藍海岸不羈的生活方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