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16 ISSEY MIYAKE 秋冬系列,前所未見的炫麗美感

繼2015秋冬創造出吸引人的「萬花筒」意象後,2016 ISSEY MIYAKE 秋冬系列以BEYOND 遠方為概念,突顯旅行者出發前往未知世界探索,藉由創造的過程,發現銀河系中尚未現身的星球,追求經由布料創造前所未見的美感設計主軸。

Photo/ISSEY MIYAKE

2016 ISSEY MIYAKE 秋冬系列,前所未見的炫麗美感

2016 ISSEY MIYAKE 秋冬系列秀場上的Yoshiyuki Miyamae利用最拿手的反覆縐褶技法,以烘烤延展創造出的炫麗顏色組合作為本季的開場。音樂表演者使用了新型的樂器(Kankisenthizer);同時服裝的色彩也有從鮮明轉為深沉的層次表現。

捲繞的縐褶產生視覺上的錯視,儘管只是簡單的線條縐縮成曲線,也能帶來引人注目的立體波浪圖樣和輪廓。

使用烘焙延展的技法,將視覺強烈的同心圓在縐褶布料上呈現

即便是厚重調黑色系的服裝,搭配了抽象且獨特的外衣,並加入些許的紅色系襯衫和短袖上衣,視覺依舊鮮明搶眼。布料上展現出非常流行的螺旋紋路設計,縐褶面料以講究自然順暢的走向,使衣服呈現出有趣的幾何輪廓;搭配音樂進入尾聲的壓軸,則以紅色斗篷華麗登場,光學 X 3D蒸氣延展的布料皺縮,精緻工藝將超厚、多彩的繩絨線和布料混和,創造出溫暖的質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