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美國年代最久遠的經典服飾品牌,Brooks Brothers 的百年紀事。

創立於1818年,近200年歷史以來Brooks Brothers一直享有經典美國服飾品牌的美譽。

PHOTO / Brooks Brothers

美國年代最久遠的經典服飾品牌,Brooks Brothers 的百年紀事。

擁有跨五大洲17國超越500家的門市,Brooks Brothers為眾多專業領域的忠實客戶們提供多元化的商品及服務,不論男裝、女裝、童裝及配件等。Brooks Brothers代表的是美式風尚的精髓,經典優雅的品味且因地制宜的風格。時尚潮流興起的速度往往又快又急,但經時間證明品味人士對於精緻品質的渴望始終不變。身為美國年代最久遠的經典服飾品牌,Brooks Brothers不僅擁有多方創新——預製成套西裝(ready-made suits)、領扣襯衫及斜紋絲織領帶,時至今日也早已融合為生活文化一部分。

 

1818  THE FIRST STORE

在1818年的4月7日,Henry Sands Brooks在45歲的那一年創立了H. & D.H. Brooks & Co.第一家店,位於紐約市Catherine和Cherry Street的東北角街口。

 

1845  READY-MADE SUITS

Brooks Brothers創先在美國推出預製成套西裝。 1849那年美國加州淘金熱潮的拓荒者們等不及想要一套西服的興致,絡繹不絕的湧入Brooks Brothers就為了預製成套西裝。

1850  THE GOLDEN FLEECE

H. & D.H. Brooks & Co.正式由Henry Sands Brooks的四個兒子在這一年繼承家業,並重新命名為Brooks Brothers;同時採用Golden Fleece作爲識別商標——金絲帶懸吊的英國綿羊,曾經也是英國許多年來羊毛製品的標記。

 

1860  MAKERS & MERCHANTS

自創立至今,Brooks Brothers因為同時兼具製造者和品牌經營者的身份,才能確保將每一分精緻工藝和高端品質帶給不論是客製抑或預製成衣的每位消費者。

 

1896  THE BUTTON-DOWN POLO SHIRT

John Brooks,創辦人Henry的孫子,以全新設計的領扣襯衫(button-down collar shirt)為Brooks Brothers創立了另一個時尚里程碑。靈感源自於一場英國馬球比賽,John Brooks發現到傳統馬術服裝運用鈕扣連結固定上衣和下身,防止衣物在奔跑中過度擺動而影響到比賽。Brooks將鈕扣的運用轉換到襯衫的領子。領扣襯衫很快就成為了Brooks Brothers門市裡的最佳銷售單品。

 

1915  346 MADISON

Brooks Brothers在這一年在麥迪遜大道346號開立了全新旗艦店。因此當地也成為了紐約首要社交團體聚集的首要地。

 

1920-30  THE REPP TIE; MADRAS; SEERSUCKER

1920年代間,Brooks Brothers創立了不少風尚潮流。當中包含了(1)美式斜紋絲織領帶,(2)色彩繽紛的馬德拉斯格紋織布,並多方運用於夾克,長褲及海灘褲等,(3)細緻皺織條紋泡泡紗,也是由Brooks Brothers將其引進美國市場。

                               

1949  WOMEN’S

Brooks Brothers女裝系列誕生,並在紐約百老匯大道的門市開設屬於女性消費者的專屬部門。同年並以一件粉色的牛津襯衫登上了Vogue雜誌,但是品牌於1976年才真正的開設女裝專門店。

                       

1998  E-COMMERCE

Brooks Brothers充分運用其產品型錄進而發展為不斷增長的電子商務形態。

 

2007  BLACK FLEECE

2007年9月,Brooks Brothers邀請紐約著名男裝設計師Thom Browne合作設計全新的高級男裝系列“Black Fleece”。基於Brooks Brothers的美式經典,Black Fleece設計並採用更高級的布料,更關注細節設計,為時髦男士提供更具吸引力的選擇。“Black Fleece”系列大獲成功,進而在2008年曼哈頓Bleecker Street街上開設了獨立的“Black Fleece”專門店。

 

2010  FLEECE

正式推出Fleece系列,承襲Brooks Brothers成人的優雅作風,讓小女生散發着自信的知性美,男童系列展現紳士的大方俊朗。

                       

2014  Zac Posen as Women’s Creative Director

Brooks Brothers宣布任命設計師Zac Posen為品牌女裝創意總監,主要負責主線品牌的女裝成衣及配飾設計、領導銷售團隊,同時兼顧品牌發展和品牌形象等工作。

 

 

Brooks Brothers是為名人世代之選,歷年來不少政界領袖如美國前總統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肯尼迪(John F. Kennedy)、福特(Gerald Ford)、布希(George Bush) 及克林頓(Bill Clinton)都是Brooks Brothers的忠實貴賓,Brooks Brothers更有總統的“禦衣”之美譽。此外,豪門貴族(如美國金融世家Morgans家族五代傳人及英國溫莎公爵)、好萊塢大明星加利·格蘭特(Cary Grant)、蓋瑞·庫珀(Gary Cooper)、克拉克·蓋博(Clark Gable)、凱瑟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 以及Beatles樂隊靈魂樂手保羅·麥卡特尼(Sir Paul McCartney) 均是Brooks Brothers男裝的擁護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