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時尚大小事】Saint Laurent大動作!Instagram全數刪光前任總監的作品

連假結束,對於時裝圈而言這幾天可說是變動極大,尤其Saint Laurent的換人風波一再延燒,一起來看看這幾天發生哪些時尚大小事。

Edit/Sasha Photo/Instagram@ysl

【時尚大小事】Saint Laurent大動作!Instagram全數刪光前任總監的作品

首先,對於創意總監Hedi Slimane即將離開Saint Laurent的傳言已經沸騰多時,連2016秋冬大秀都一反常態的突然將發表拆為二部曲,分別在洛杉磯和巴黎舉辦,尤其巴黎場更是神祕不已,全球僅有少數媒體獲得受邀可以入場觀賞,當時便不少人在揣測這會是Hedi Slimane的謝幕之作,也確實,Hedi在這場秀上彷彿用盡全力,交出一張充滿震撼視覺的成績單,高聳墊肩、不對稱澎袖,濃厚搖滾風中也揉進了向聖羅蘭先生致敬的味道;就在秀結束後未滿一個月,4月1日愚人節當天,品牌終於證實和Hedi Slimane分道揚鑣,這也是Hedi Slimane第二次離開Saint Laurent,對於離開的原因眾說紛紜卻始終沒一個正確答案,有人說他更名後的YSL已經被玩壞,有人說他要回鍋Dior接Raf Simons的位置,有人說他要專心致力於個人品牌,有人說老佛爺正在密尋下一個接班人,而這人有可能是Hedi Slimane?無論是哪種原因,唯一能嗅出端倪的,就是雙方分手的方式似乎不是很平靜。

在證實Hedi Slimane離開後的隔兩天,外傳接班呼聲最高的比利時設計師Anthony Vaccarello突然傳出卸任Versus Versace,就是要跳槽到Saint Laurent沒錯!Versace藝術總監Donatella Versace表示:「雖然Anthony Vaccarello的離開是個令人難過的消息,但我祝他未來一帆風順,也很榮幸Versus Versace能夠成為孕育新興設計師的國際舞台。」展現超大器,而設計風格被認為既能性感撩撥,又能剛硬銳利的Anthony Vaccarello,將會為Saint Laurent帶來什麼新風貌?期待之餘,也不難看出品牌端非常看重這全新開始,因為就在幾小時前,Saint Laurent官方instagram竟全數刪光過去Hedi Slimane的作品,只留下唯一一張新任總監Anthony Vaccarello的照片,此舉當然引發正反兩派的爭議聲浪,認為Saint Laurent太過無情地抹滅Hedi的努力,但也有人認為Saint Laurent終於可以回歸經典的YSL而感到開心。被Hedi Slimane更名為Saint Laurent Paris的YSL,未來是否有機會再變回Yves Saint Laurent呢?相信不久後就會有答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