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柔美珠光CHANEL鑽述經典

自年初香奈兒推出全新高級珠寶Les Icones de CHANEL系列獲得熱烈迴響之後,於初春再增添了香奈兒女士鍾愛的材質「珍珠」推出延伸作品,吸引目光焦點。自從摯愛卡培男孩(Boy Capel)致贈香奈兒女士人生中的第一條珍珠項鍊開始,「珍珠」即成為陪伴她一生的重要珠寶,之後不但昇華成其個人表徵,更成為香奈兒珠寶設計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

Photo/ CHANEL

柔美珠光CHANEL鑽述經典

其中源自高級訂製服上的珍珠與亮片所衍生的靈感,Perle Couture系列運用珍珠交錯並置與可變化成Y字鍊或長項鍊的創意設計,讓呈現完美服貼度的珠寶項鍊展現出多元配戴風格,呼應香奈兒女士曾說:「我傾注對所有閃亮事物的熱愛,並嚐試將之融合為優雅與時尚。」

而Plume Perle設計中,讓溫潤剔透的珍珠宛如露珠般的襯於柔軟輕盈的羽毛下,讓這結合香奈兒兩大經典象徵─羽毛與珍珠的精緻設計,散發日常中璀璨光采。除此之外,還有結合18K白金、鑽石、珍珠母貝及養珠展現的Bouton de Camelia 系列。系列中的垂墜式耳環可拆卸下方垂墜設計,配戴成單一山茶花耳環;長項鍊則也可轉化成手鍊作佩戴,讓鑽石與珍珠母貝兩種不同材質光芒相映成趣,成為舉手投足間動人焦點。

1920年,香奈兒女士遊歷威尼斯之際,深受當地巴洛克風格與色彩的啟發,巴洛克風格在日後也變成她重要創作靈感來源之一。Perles Chaines系列即是以香奈兒女士鍾愛的巴洛克風格為題,採用18K黃金材質透過鏤空山茶花圖騰與珍珠、珍珠母貝的妝點,呈現令人著迷的耀眼奢華風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