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16年「台北魅力展」開展, 齊聚世界時尚繽紛

第十三屆「台北魅力展(TAIPEI IN STYLE)」於4月14日至16日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行,齊聚來自港、澳、日、韓等多國知名設計師一同為亞洲時尚寫下劃時代詩篇,本屆共安排10場時裝秀、3場講座以及83個國內外品牌靜態展示最新單品。

Photo/台北魅力展

2016年「台北魅力展」開展, 齊聚世界時尚繽紛

瀟灑飄逸都會型格 國際風格自然散發

義大利手工包「ASTORE ITALIA」創立於1929年的帕多瓦,首次空運來台展出,創始人Pietro Bertacco以激情和雋永品味與獨特風格的打造藝術品般的皮件,至今仍然在威尼斯全手工製作。

日本頭飾品牌「SEULE SOU」,是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的御用頭飾,除了基本穿戴舒適以外,深具時尚感的設計更是引人注目,在日本常與國家滑冰選手等跨界合作相當受到消費者喜愛。

 

「台北魅力展」除了10場夢幻絕倫的時尚大秀充分演繹亞洲當代時尚之外,特別企劃研討會以服飾買主的角度提供設計師思考方向、希望能協助台灣計師及品牌業者增廣國際視野、掌握流行時尚豐富多變的趨勢脈動。以來自韓國的女裝品牌「answering bird」為例,訴求以北歐簡約風格詮釋韓式俐落版型,在義大利和韓國當地享有高度知名度,此次便由品牌社長親自率團來台尋覓合作夥伴,意義非凡。

 

克萊亞KERAIA「囍」迎品牌20週年

台灣設計師品牌克萊亞KERAIA經營進入20週年,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20週年紀念秀展後,加緊腳步於展間發表2016秋冬新作,受邀擔綱開幕首場演出,以囍字為大秀主題,表現歡慶品牌20週年及宴會時尚女裝第一品牌的成果。除了名模陳思璇率領伊林眾家模特兒壓軸演出,以禮服與都會時尚感系列商品表現知性美感。

CREATIVE EXPO TAIWAN–Opening & ARTE Collective Show

兩位深具影響力的資深設計師—林國基與徐秋宜,受邀以近百套時裝作品呈現藝術時尚秀,多位文化界領袖、外國駐台代表、藝術界也受邀出席。

徐秋宜本季再度以「春夏別序Coffee or Tea」推出2016秋冬新品,一直以來堅持以綠色態度創作,除了讓人們感受恬靜、溫潤、慢活的感同體驗,企圖讓藝術與時尚可以共存,透過解構流行名品的概念,加入文化人在地情緒,將服裝與人體間的肌膚關係重新置入生活化體驗的實踐。

Photoes by 歐育志

2016年秋冬林國基以東方仕女溫婉氣質出發,藉由奢華的首飾和細膩線條打造時尚名伶風格晚禮服,藉由繽紛色彩融入線條拼接、綴飾、透明堆疊、不規則、不對稱等等的設計手法,同時也讓晚禮服和洋裝等創作作品展現明亮、華麗、立體和性感的東方女性美。

台灣時尚鋒芒與創意

另外,文化部也特別邀請包括CEPHAS、DODOBIRD by Just In Case、VACAE、Plate Movement以主題「Re-born 重生」演繹衣裳搖曳和光影交疊勾勒的時尚韻味,二大主題:綠色人文、潮流風格在「Re-born」的號召下兼容出台灣當代文化元素與未來感,真正呈現台灣時尚鋒芒與創意的生命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