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藝術與建築的交相輝映 賦予Louis Vuitton基金會藝術中心全新光彩

秉承對現代藝術創作的承諾以及對建築藝術創新的鼓勵促進,Louis Vuitton基金會舉辦由 Daniel Buren 創作的臨時展覽《Observatory of Light》。整個作品橫跨路易威登基金會藝術中心具標誌性的玻璃船帆,與這座由 Frank Gehry 設計並充滿藝術氣息的建築交相輝映。

Edit / Ai Photo / Louis Vuitton

藝術與建築的交相輝映 賦予Louis Vuitton基金會藝術中心全新光彩

由 3600 塊玻璃組成的 12 片船帆將被覆蓋上大量垂直於地面、白色和無色交替、並且依次等間距分隔開的濾色片。這些濾色片所選用的 13 種顏色將隨著每日時辰和季節的變化,不斷變幻出不同的色彩效果。Daniel Buren 將透過色彩、投影、反射、內與外的透明度和對比等手法,賦予路易威登基金會藝術中心全新的光彩。

路易威登基金會主席 Bernard Arnault 先生表示:“Daniel Buren 此次的創作宏偉壯闊、極具魅力,與 Frank Gehry設計的路易威登基金會藝術中心完美結合。他的作品與建築本身互相呼應,採用了自1970 年代起慣用的藝術手法,將色彩、透明度和光線糅合在一起。”

BurenCirque:《3 times a Hut
此次活動的同時,BurenCirque 將於路易威登基金會藝術中心正對面設立場地,進行新節目《3 times a Hut》的三場精彩展演。在 2000 年初,由 Daniel Buren 與當代馬戲先鋒 Dan 和 Fabien Demuynck 一起創建的 BurenCirque,是一個邀請國際與國內藝術新秀,一同和 Daniel Buren 的創作進行互動的多領域藝術項目。在2013 年,Buren 以三間露天馬戲團建築風格的小屋,設計了一個會在白天變得半透明、夜晚變成神秘燈籠的全新建築。

2016 年 6 月 2、3、4 日晚上 9 點。
展演時間:1 小時 25 分鐘
預訂及票價:www.fondationlouisvuitton.fr

 

《兒童世界》
6-10 歲的兒童將能夠在 “The light trap” 兒童世界欣賞 Daniel Buren 的作品,屆時路易威登基金會藝術中心將變身為巨大的萬花筒,讓孩子們體驗它多彩多姿的一面。孩子們將在兒童世界的探索過程中,根據投影與反射瞭解到透明度、不透明度和色彩是如何改變一個人對空間的感官變化。

5月28日至8月28日。
每週六和周日下午2點半至5點。
開放時間:兩個半小時。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