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來跟趙薇學:選錶法則

今年是Jaeger-LeCoutler積家錶與上海國際電影節的第6年合作。電影節期間,積家錶也以適逢85周年的Reverso腕錶系列為主題,舉辦一場如夢似幻的Art Deco風格晚宴派對!品牌大使趙薇在宴會前,與我們分享她的買錶哲學…。
來跟趙薇學:選錶法則

Text/Kate Photo/DR

 

法則一:偏愛機械錶

趙薇的個人收藏以機械錶為主。她說:「雖然有時候上鍊還是麻煩,但是更有味道!」

 

法則二:經典風格

至於風格,趙薇喜歡中性的錶款,錶盤也不用太大,帥氣的褲裝或是嫵媚的裙裝都能搭的實用經典款式最好,不怕退流行!「像是積家錶的設計,可以很容易地去配不同風格的衣服,即便風格差別很的衣服,這不是每個品牌都能做到的。」

 

法則三:轉換式的設計

說到最喜歡的系列,趙薇選了方正輪廓的Reverso系列。「今年正好是它的85周年,翻蓋的設計,我真心覺得很酷!就像是同時買了兩塊錶!」而有些特定款式有兩面完全不同的風格,如此也有更多變化。

 

法則四:重視傳承價值

趙薇本身也是個錶迷,她自己也很喜歡已經合作4、5年的積家錶。「積家很關注電影藝術,贊助威尼斯、上海等等影展,每年還會挹注老電影的修復,加深跟我的連結。」重視傳承價值的她更說:「我的錶將來都是女兒的!」

 

法則五:選擇跟自己有相同特質的品牌

有想法的、獨立的、創新的、有自己態度的、簡約大方得體的…這是趙薇對積家的想法。「我跟積家的共同特質都是"老牌"(笑),它不是那麼花俏多變的,卻是想不斷創新,會不段地進步與改變自己,我曾經去過瑞士總廠,它們都已經在執行2-3年之後的計畫了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