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身騎白馬的東方旅行者 蕭青陽 x RIMOWA的「回家」旅行箱

「旅行的終點,心所在的地方,就是家。」,國際視覺大師蕭青陽用最能代表台灣藝術的設計,讓行李箱有了「回家」的感覺。

Edit/Jyun Photo/RIMOWA

身騎白馬的東方旅行者 蕭青陽 x RIMOWA的「回家」旅行箱


如果有一個代表「家」的東西,你會想到什麼?大部份人一看到行李箱就覺得是要出外旅行、或連續劇演的離家出走場景的象徵,而蕭青陽老師以《我身騎白馬》的作品與RIMOWA合作設計出專屬東方文化的行李箱。這部古老的民間故事寫下了薛平貴與王寶釧的愛情與追尋理想的旅程,讓蕭青陽老師以此描繪出現代「回家」的概念,即是旅行的終點。

還邀來徐佳瑩用渾厚動人的歌聲唱出這段故事的經典歌曲:「我身騎白馬仔走三關,改換素衣唷回中原,放下西涼無人管,我一心只想王寶釧。」在外旅遊、打拼許久後,一心所想的地方,就是家了。將東方設計的高貴典雅與西方精湛工藝的結合,活潑了行李箱的視覺與實用,也讓旅行找回心的意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