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重現Dior世代!《Dior:穿迪奧的女孩》繪出Christian Dior的傳奇一生

《Dior:穿迪奧的女孩》是一本生動滿載詩意與重現品牌經典設計現條的繪本式小說。由成長於一個裁縫師家庭的插畫家安妮.葛琴歌,以活潑生動的筆觸描繪出迪奧先生如何在50年代引發時尚革命。

Edit/Wow Photo/Dior

重現Dior世代!《Dior:穿迪奧的女孩》繪出Christian Dior的傳奇一生


安妮.葛琴歌除了是位插畫家,同時也是舞台劇的服裝設計師。她以一位虛構的灰姑娘角色,細述了Christian Dior先生的設計生涯。在經濟大蕭條的二戰時期,Dior先生以馬甲、纖腰、波瀾壯闊的大圓裙與如夢一般華麗的晚禮服,共22個驚人的系列席捲歐美時尚圈,而透過這本繪本,以虛構的小女孩克拉拉之眼,帶領我們見證訂製服傳奇Dior先生短暫卻璀璨的設計生涯,與時尚產業戲劇化的生命周期。除了Dior先生一生的事紀外,還有時尚知識布料、配件、工坊職員表以及22個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服裝作品複刻插畫等豐富資料。非常值得細細閱讀與收藏!

 

故事中生於裁縫世家的克拉拉.諾昂,原是位時尚雜誌的小記者,因報導機會參加了Dior先生舉辦的第一組系列發表,被Dior訂製服設計深深感動的她,進而提出想做另一篇專題報導,但卻遭到社會氣氛的反彈。在這樣個社會環境底下,究竟克拉拉與Dior先生會有哪些交集?他們又面臨何種考驗?不如就從這本《Dior:穿迪奧的女孩》一探究竟!

 

《Dior:穿迪奧的女孩》,精裝版NT.580

上市時間:2016年 8 月3日 (7月27日博客來搶先預購)

購買地點:博客來網路書店、誠品書店、金石堂書店、讀書花園網路書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