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4個月、30萬… Chanel「麥田芳登 Bles Vendome」裝置藝術台北場解密!

Chanel與裝置藝術家 Gad Weil 跨界合作,打造呼應最新珠寶主題的麥田芳登(Bles Vendome),在巴黎芳登廣場、香奈兒女士出生地法國索米爾(Saumur)相繼展出,自八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則移師至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兩廳院間的藝文廣場,這也是今年法國海外的唯一一場!
4個月、30萬… Chanel「麥田芳登 Bles Vendome」裝置藝術台北場解密!

裝置藝術家Gad Weil如是說

「我想藉由「麥田芳登」的展出告訴大家,無論在城市或鄉間,人類與自然之間的關聯有多麼重要,當人們報以尊重與關懷,便將懂得如何與大自然互動並滋潤心靈。」

 

關於展覽

「麥田芳登」是向麥穗致敬的作品,意含著黃金時間的剎那與永恆,以麥穗、木頭與沙建構而成,今年7月1日至7日首度展出於巴黎芳登廣場,再移至香奈兒女士的出生地法國索米爾(Saumur)。自8月26日至29日,則移師至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兩廳院間的藝文廣場,這也是今年法國海外的唯一一場!

 

為了台北的展覽, Chanel 籌備了4個月,占地420平方公尺,由人手一根根地將30萬株植進底層的沙地。仔細觀察,麥子上有金銀色的特殊金屬漆,隨著光線的不同角度照射會呈現不一樣的光芒。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