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一條項鍊換取一家專賣店!卡地亞第五大道旗艦店全新開幕

位在紐約第五大道上的卡地亞旗艦店,耗時4年重新整修後,2016年9月全新開幕!究竟為什麼會選在這個地方開設專賣店,其實背後蘊藏一個故事!

Edit/Wow Photo/Cartier

一條項鍊換取一家專賣店!卡地亞第五大道旗艦店全新開幕

卡地亞在全球有這麼多家分店,但是紐約這間旗艦店卻特別有故事。

1912年卡地亞創始人曾孫皮埃爾‧卡地亞,當年31歲、充滿事業心,1909年4月3日在紐約開啟了第一家專賣店。但是很快就空間不族,只好各處尋找開設專賣店的位置,尋覓長達5年之久,當皮埃爾看見到曼哈頓中心的新文藝復興風格大樓時便知道就是這裡了!向這棟建築的主人Morton F. Plant提議以一條天然珍珠項鍊交換這棟大樓,普朗特的妻子Mae早就對它傾心不已。這項珠寶臻品在當時價值可不亞於建築售價,事實上,普朗特宅邸大約價值92.5萬美元,但是皮埃爾的誠意無價,最後他靠著長時間的溝通,最後送上一條128顆大小均勻的珍珠項鍊,換得了普朗特夫人的好感,也順利得手現在位於紐約的旗艦店,在1917年於此處開幕。由於此間專賣店歷史悠久,連紐約市也將店前一條路改名為Catier。

 

全新專賣店在2016年9月隆重開幕,樓層也從1912年三層樓高擴展為五層樓,在設計師泰瑞‧德士龐歷經四年的修整後,賦予其全新的面貌。想進到專賣店有兩個主要入口,「Jeanne Toussaint閣樓」可在此訂製頂級珠寶作品。二樓則是「Grace Kelly 葛麗絲王妃專區」、「伊莉莎白‧泰勒專區」以及「皮埃爾‧卡 地亞專區」以陳列珠寶作品為主。三樓為腕錶作品專區,四樓則為卡地亞配件作品專區,五樓為工作坊專區。

有機會到紐約不妨前往參觀,感受歷經一世紀的卡地亞風華時光,也能欣賞美麗的珠寶作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