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寶格麗Diva Tower奢華閃耀台中大遠百 13米高燈光裝置藝術再現藝術台中 仲夏羅馬之夜共織DIVAS’ DREAM

創始於羅馬的頂級珠寶品牌BVLGARI寶格麗,繼去年在台北101大樓商場高掛SERPENTI燈光裝置藝術的壯舉之後,今日再度於台中大遠百獻上Diva Tower燈光裝置藝術,斥資約新台幣兩千萬元打造,並由寶格麗台灣董事總經理張麗敏、台中大遠百董事總經理徐雪芳與遠東百貨企劃長劉志成等攜手點亮,閃耀義大利式的絕代風華。點燈儀式之後,寶格麗續於店上舉辦「羅馬之夜」,展出頂級珠寶與複雜腕錶共20件作品,總價近新台幣六億元,絕倫閃耀義大利式的浪漫夜晚。
寶格麗Diva Tower奢華閃耀台中大遠百 13米高燈光裝置藝術再現藝術台中 仲夏羅馬之夜共織DIVAS’ DREAM

傳承希臘羅馬發揚正宗義式美學

寶格麗創始人Sotirio Bulgari出生於希臘,隻身來到羅馬打天下,從一介銀匠,發展成為蜚聲國際的珠寶腕錶品牌,希臘羅馬文化的深厚底蘊,為寶格麗奠定成功的基石。寶格麗的設計向以發揚傳承自希臘羅馬文化的義式美學為己任,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便曾盛讚「參觀寶格麗精品店就像參觀現代藝術展覽。」近年,寶格麗更透過大型裝置藝術,以走入大眾生活的方式,向大眾傳遞義大利式美學風格。去年的SERPENTI燈光裝置藝術引起熱烈迴響,路上來往大眾莫不受蟠踞台北101大樓商場的宏偉壯麗蛇型燈飾所吸引,駐足欣賞;寶格麗今年再推出Diva Tower燈光裝置藝術,作為與台灣文化交流的禮物。

DIVA TOWER現身「藝術之都」台中

Diva Tower以DIVAS’ DREAM頂級珠寶項鍊為靈感,高13公尺,寬8公尺,矗立於台中大遠百廣場上,宛如一尊近5層樓高的巨型雕塑,體現寶格麗珠寶講求豐實感(Volume)的DNA。懸空的巨型項鍊線條優雅流暢,每逢夜暮低垂,逾5萬顆LED燈亮起,猶如鑲上鑽石般閃耀璀璨。即日起至10月12日,路過的民眾均可欣賞這一座洋溢義式風格美學的燈光藝術裝置巨作。

台中為繼台北之後,寶格麗選中展示大型裝置藝術的地點,緣於台中市政府長期投入推廣藝術活動,不但常舉辦各項藝文活動供市民參與,並積極興建藝文活動場館,包括近日啟用、由國際知名建築師伊東豐雄設計的國家歌劇院,而另一國際知名建築師妹島和世所設計、結合台中市立圖書館與美術館的「台中綠美圖」也將於2020年完工,整座城市洋溢濃厚的藝術氛圍,大台中地區居民亦為最具藝術欣賞能力的民眾之一。

完整DIVAS’ DREAM系列首度在台中大遠百店登場

為慶祝Diva Tower亮相台中大遠百,寶格麗特別於此展出最完整的DIVAS’ DREAM系列,包括最新頂級珠寶、高級珠寶、腕錶,以及原本獨家限定於台北101旗艦店展售的Le Gemme香水。

DIVAS’ DREAM系列靈感源自寶格麗永遠的靈感謬思:已故巨星伊莉莎白泰勒。她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女神(Diva),也是寶格麗忠實的愛好者,擁有包括婚戒等數十件寶格麗珠寶,也曾在多部電影中佩戴寶格麗珠寶演出。她在電影生涯代表作「埃及豔后」中,以眼神顛倒眾生,她的三角形眼妝,成為DIVAS’ DREAM系列扇形設計的靈感來源。回溯羅馬歷史,著名的卡拉卡拉浴場地板也可見馬賽克拼貼手法的扇型圖騰,更顯出DIVAS’ DREAM系列摩登義式美學的代表地位。

寶格麗善用扇形變化設計,製作出千變萬化的DIVAS’ DREAM系列珠寶。特別自國外引進的3條最新DIVAS’ DREAM頂級珠寶項鍊中,鑲嵌鑽石的項鍊鍊墜扇中有扇,可微微顫動的設計讓扇型墜更顯靈活;鑲嵌綠松石與墨翠的扇形鍊墜則帶入ZigZag鋸齒圖騰,頗有裝飾藝術風格;鑲嵌藍寶石與鑽石的華麗項鍊完全展現寶格麗的設計DNA:對稱、平衡與豐實感,特別依照設計重新切割的鑽石與藍寶石,則使奢華質感更加提升。

寶格麗於今年瑞士巴塞爾鐘錶珠寶展發表的DIVAS’ DREAM腕錶亦來台展出,包括一只青金石面盤逆跳錶,與一只琺瑯彩繪鸚鵡鏤空面盤陀飛輪複雜腕錶,結合扇型的特殊錶殼設計與緞面錶帶,宛如Dolce Vita甜蜜年代女星的雍容風姿。

VIP羅馬之夜重返甜蜜年代

寶格麗為慶祝Diva Tower燈光裝置藝術正式亮相,於點燈儀式後舉辦「羅馬之夜」派對,將台中大遠百精品店打造成甜蜜年代的羅馬,邀請名模陳思璇、王麗雅、吳品萱、張珈瑜、王思偉、林又立、林葦茹、劉喆瑩與名造型師陳孫華、劉大強等,在知名DJ劉軒現場播放的音樂陪伴下,與貴賓一同感受甜蜜年代奢華歡樂的氛圍。現場衣香鬢影、觥籌交錯,賓主盡歡的派對為點燈儀式畫下完美句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