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編輯最愛!你一定要認識的超強跨界Trouble Andrew X Gucci的 Gucci Ghost!

讓編輯超級無敵喜歡的跨界組合Trouble Andrew X Gucci即將降臨,快來帶你認識一下誰是Andrew,裡面包、明星、故事都有了,價格也幫你附上啦!

Text/ Anais、 Gucci Photo/Gucci、Trouble Andrew IG

編輯最愛!你一定要認識的超強跨界Trouble Andrew X Gucci的 Gucci Ghost!

如果今年有一個跨界,值得我們這樣篇幅介紹,那,就是Trouble Andrew X Gucci了。

Alessandro Michele不僅開啟了Gucci新紀元,同時幾乎是首度打破精品與街頭疆界,不是說只是將衣服與過去不同時代的復古元素結合,更重要的是,揉合新舊,創造出個人風格。

而藝術家Andrew本人在跟Gucci合作之前,他是一位以影音、音樂為主創作的街頭藝術家,受到後搖、新浪潮、歌德等不同風格影響。直到Gucci的重用後,他把腦中那些瘋狂想法,化為設計圖案,破壞原來精品的「盒子」,自成嶄新風格。

來介紹一下Trevor Andrew吧!

Andrew 本人長這樣,是一個帥勾。

Trouble Andrew的自畫像。其實從幾年前,他拿著一條Gucci仿冒的毛毯,跑到大街上說自己是Gucci Ghost開始,他就以其為名,做了許多惡搞藝術,似乎在諷刺著資產社會裡的完美與奢華假象。

而且,相信你也可以發現,Trouble Andrew幾乎推動了Logo復興,並且把Logo這件事變成很入世兼具街頭的符碼,他沒有使用完美的Gucci logo,反而是使用有點頹圮崩壞的方式,彷彿類Primitivism原始風格去塗鴉、創作,字母沒寫完整,如同Gucci是遠古時代一面牆壁,而他的創作是那些剛進化人類的塗鴉。

不是所有品牌都有Guts讓塗鴉街頭藝術家把整個品牌的作品,改成有點低傳真、不完美、粗糙的圖案,但是剛上任、膽敢完全把Gucci打掉重練,捲土重來的Alessandro Michele 則絕對有這樣的勇氣。這一舉實際的跨界合作,不僅是打破了精品的邊框,同時延伸出反諷的意味。

圍巾就像是在一面Gucci的牆上噴上字樣與logo,而且是帶著憤怒噴的那種,有點像仿冒品,但就是這點特別有意思,因為這幾乎是挑戰了高階品牌的極限,像是重生一般的出現。(照片from Trouble Andrew IG)

看看這皮草外套多狂!

Elton John這樣的阿伯穿,更趣味。

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鼓勵個人表現主義,將大量塗鴉、噴漆等次文化元素與奢華皮草、皮革作品結合,展現濃厚的街頭風格。他曾說 :「我無比熱愛傳統工藝的華麗感,但也試圖找到一種街頭時尚的古怪靈感,這可以是你穿 Gucci 展示 Gucci 的方式;既代表著義大利高級時裝的工藝,但你也可以穿著我的 Gucci 再搭一條牛仔褲就上街,既時髦又舒服。」

星星圖騰GG Diamond 鑽石圖案或是 Trouble Andrew 認為 Gucci 不僅是時尚品牌更是一種生活態度所描繪的 “Life is Gucci,抑“REAL” 字樣塗鴉表達 Alessandro Michele 持續對於現實與超現實的探索GucciGhost 系列除了服裝更延伸至男女皮件及配件包含包款鞋款絲巾及飾品

最後,這麼說吧,如果Alessandro Michele 在一片不看好聲浪中,完全改造了Gucci形象,那麼他與Andrew的合作,就是要改造精品的可能性,而你正活在如此一個可以一起改造潮流的時代。

 

往上滑,看看超酷的圖片集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