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Melody擁有幸運卻加倍努力 Luck Doesn't Happen by Chance

從歌手、演員、媽媽到主持人,Melody 從不因為有了新身份而將舊的抹去,相反地,她付出加倍的努力,悠遊於不同的角色之中。她以心中的愛、希望和信仰,度過生命中一個一個的難關,讓人看見她那股強大的柔性能量。

採訪撰文/ 潘采萱 造型/關婷玉 攝影/Kair Chen 化妝/美雲 髮型/Pauline

Melody擁有幸運卻加倍努力 Luck Doesn't Happen by Chance


我是一個內心充滿愛的人

談到當年放下在美國前五大顧問公司上班的機會,跑到台灣追逐星夢,Melody感謝家人對她的信任,反而給予她安全感,讓她得以勇敢追夢。

父母對她的這份關懷,讓 Melody 的內心充滿了愛,在她自己成為母親後,她也將這份愛給予她的兩個女兒。並且深入觀察小孩的天生性格,因材施教,「我大女兒獅子座,比較在意面子,如果在同儕的比較之下覺得自己做得沒別人好就會退縮,所以我從小在家就幫她做各種準備,她進了學校之後就不會覺得自己比不上人家,就會很有信心的勇往直前;我小女兒是射手座,但是外面看起來比較害羞,我在家給她很多的鼓勵,讓她在學校覺得自己是可以照顧別人的,讓她產生信心。

名和利都只是附加的

結婚後,Melody 一度淡出演藝圈,因為她經歷了一段辛苦的求子過程,如願獲得一雙寶貝女兒後,也將重心全放在家庭。但是心中對於事業的熱情,卻始終沒有熄滅。對於現在又有機會再度出現螢光幕前,她感到珍惜,「對我而言就像擁有了second chance,無論做的事是大是小,我都非常開心。」

前陣子剛接下 Yahoo 網路直播節目的她,坦言這與在自己的粉絲頁直播是完全不同的,與來賓之間的互動並不是能夠事先準備的,這對她而言又是一個全新的挑戰,「但是我很喜歡,這是一個磨練自己的機會。我很享受努力的過程,對我而言,作品完成了就足夠對自己交代了,其他名和利都只是附加的。」

生命中的信仰

擁有美麗的外表、幸福的家庭以及充實的工作,很多人說 Melody 是個幸運的女人,但她卻說,「說我幸運,還不如說我很努力。」其實在演藝圈闖盪多年下來,她也不是一路順遂,演戲被導演罵過,被網友酸過。過去的 Melody 也曾因為得失心重而沮喪過,但是現在的她,不再傻傻地讓負面情緒影響,保持正面能量。Melody 說,她了解到他人的情緒不是自己的責任,不能要求每一個人都喜歡自己,所以只要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就好了。

「我不會假裝是仙女,我會告訴我的粉絲們我並不完美,所以要運動、要節食、要很努力。」她覺得每個人的生命中都要有信仰,無論那信仰是宗教或者一種心理狀態,因為凡是人都會遇到情緒和挫折,若能依靠那一個比你更龐大的力量,你就只需簡單地把自己小盒子內的事情做好就好了。

小迷糊闖江湖

在新書《小迷糊闖江湖》中,她聊到如何找到自己的力量。「迷糊是一種心態,有時讓自己得失心小一點,看開一點,去闖你的江湖,這個江湖可能是感情、家庭或者工作。有時我們太重視結果,忽略了過程,但其實在路途中就有很多小小的幸福和成就,只是我們沒讓自己感受到,若你懂得享受過程,你會很富裕充實。」

「朋友常常問我還有什麼夢想沒達成的?」自我要求非常高的 Melody,面對每一次上門的機會,都全力以赴。她從沒想過會在主持廣播十年後,跑去錄外景節目,然後演了八點檔的女主角,更沒有想到會在Yahoo開直播節目。機會就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在 Melody 身上是最好的印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