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沉溺文字筆畫間的把戲!詹朴的《讀衣》時尚x藝術跨界展

旅英台灣服裝設計師詹朴前陣子在時裝週上告一段落,又緊接著回台灣與書法藝術家合作參與時尚藝術跨界展覽,一起傳承漢字之美。

Edit/Jyun Photo/APUJAN

沉溺文字筆畫間的把戲!詹朴的《讀衣》時尚x藝術跨界展


剛結束在倫敦時裝週發布的2017春夏系列時裝秀,詹朴不忘回台繼續與台灣文化深入接觸,這次與書法藝術家董陽孜合作「《讀衣》時尚x藝術跨界展」,將漢字文化放入服裝中,以五套服裝拼組成董陽孜的其中一幅作品《無聲的樂章》,利用線條與立體的書法曲線轉變成服裝飄逸的律動感,加上染紗、數位印花或手工針織技術,像是旗袍領、馬蹄袖這些中國風版型剪裁,讓五套服裝擺在一起可以延續成一個畫面,也讓書法線條更延伸,留下無限創意想像空間,這部作品也被詹朴取名為「線與線的對話(The Dialogue Between Lines)」。

本展場將在10/13 - 10/30 於 2016 臺北世界設計之都國際設計大展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展出,免費入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