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VACAE 2016秋冬系列,盡顯復古華麗優雅情懷

每季設計都富有主題故事性的VACAE,秋冬以勇敢、浪漫、又令人充滿幻想的北歐之旅為主題,並將80年代的復古華麗帶入新品四大系列,所有線條都被延長,修長輪廓重新定義屬於這個年代的優雅情懷,率性簡約的時髦在內斂奢華的細節中自然呈現。
VACAE 2016秋冬系列,盡顯復古華麗優雅情懷

Plants Transparency

將北歐秋季習慣撿拾豐富落葉作為標本儲存,藉以祈求隔年作物豐收的信仰作為設計主軸,大量融入花草葉片的元素在設計中,無論是在蓋片內側隱藏的印花,或是運用在袖口的多層次帶梗蕾絲雕花處理,都讓若隱若現的細節更加精緻化。

Fairy Queen

以代表春日豐收化身的北歐女神伊登為繆思來源,運用蕾絲、絲綢、緞面和手感舒適的羊毛和呢料來詮釋女神風情,以柔軟的力度相互交織著浪漫,垂墜度高的款式增加了行走之間的流線感,硬挺的布料則襯托出自信獨立的女性魅力,彰顯剛柔並濟的自信與自在魅力。

Grey&Fog

選擇墨綠、灰粉、與一系列的灰階色調,詮釋北歐神話中被迷霧籠罩的神祕小島森林為主題,堆疊出復古氛圍,儘管在暗夜秋季裡仍優雅發光,強調現代女性即使在充滿未知的選擇道路上,也能享受挑戰的從容優雅與勇敢。

Layered Structure

高聳直立的樹木在湖面中看似靜止的倒影,氛圍卻是延續的、有層次的,在結構性堆疊的輪廓上渲染出漸層色調,講究精緻而蘊含多層次的美感被引用在此系列中,剪裁的結構突破、多層次的拼接手法,大膽創新將想像中不那麼和諧的搭配,完美融合在一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