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Eye Catching Style 李瑜 時尚點睛術

李瑜有如鯉魚,躍進高級時尚的龍門,而她最擅長的就是「畫龍點睛」。

Text/Florian Jiang 攝影/Mason Tseng 裝髮/Anna 模特兒/李瑜

Eye Catching Style 李瑜 時尚點睛術


李瑜有如鯉魚,躍進高級時尚的龍門,而她最擅長的就是「畫龍點睛」。比如說,她就讀義大利米蘭Istituto Marangoni(馬蘭戈尼時裝藝術學院)的時尚造型系時,才大一,就當起小助理背起相機穿梭時裝周,在一片男性的攝影師中,她投射出不同的視角,在時尚照片巨龍中點上女性之睛。

又比如,她架設的Yutopia網站,在眾多只有示範穿搭的部落客中,她以專業的角度,在這隨時代蓬勃的產業裡,豐厚了時尚的精髓與內涵,也是一種畫龍點睛。由於國內外的定義略有出入,她說:「與其說我是時尚部落客,不如叫我Web Influencer更精確,但……算啦,媒體好稱呼、讀者好了解就可以了,沒關係的。」她開朗笑著。

創造穿衣風格 擅用配件聚焦

這樣的「畫龍點睛」,不僅表現在職場,也在她的妝扮上,就像她永遠的微笑眼線及正紅色口紅。她說:「我會穿很素的衣服,但會搭配很貴氣、誇張式的首飾,又或者,穿繡功繁複的華麗古董衣,卻以素雅的首飾點綴。」她解釋:「珠寶飾品很重要,在很多時候,它們反而是焦點。更進一步,應該說,時尚配件是重點。」她的時尚觀會以「對比」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李瑜不建議盲目跟隨「流行」,她一邊引用香奈兒女士的名言:「Fashion fades, only style remains。」一邊解釋著:「女孩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身材,包括優點與缺陷,再以此為根據選擇屬於自己的風格。亞洲女孩尤其不要害怕展現曲線,適度的拿捏才能表現出性感。」而在風格建立後,佐以精心挑選的配件,即可傳達出個人完整的時尚美感,她笑著說:「畢竟我在米蘭念的是整體造型暨影像傳達,國外叫styling。」

人人自拍時代 相機躍為主角

既然配件如此重要,那麼如何揀擇?李瑜表示:「不要被困在既有的意識型態裡。」她拿起手裡的OLYMPUS PEN E-PL8相機,說:「就像這個相機,更是一種時尚配件喔。」她想起背著相機在時裝周奔走的歲月。李瑜認為OLYMPUS的E-PL8外型柔和,充滿內斂的時尚感,拿著它,不僅傳遞出文青的氣息,令人驚喜的是,它會隨著擁有者的穿著,呈現出不同的樣貎,時而摩登時而復古,很符合她的穿衣美學。它有黑、白、棕三種顏色可以選擇,不論是哪一種穿衣風格,都可以找到自己的E-PL8相機,此外,它搭配的真皮皮套及輕鬆「掌」握的機身都令人讚嘆。李瑜笑說相機實在是個非常好用的時尚配件,「尤其在這個人人自拍的時代」。從一個輔大義大利文系畢業的女孩,到成為米蘭就讀學校唯一東方面孔的全球形象代言人;從投遞200多封自介信給時尚廠商僅兩封回應,到今天參加不完的時裝周;李瑜以實力與努力在喜愛的時尚圈裡有了一席之地,她重視配件的時尚「點睛」術,必也是型男潮女的參考指標。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