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將時尚與空間藝術裝置完美結合,令人體會光影之間美感的跨界創舉

MAISON NOIR全新概念旗艦店在上周開幕活動中,為了展現時尚與藝術結合的動力,特地邀請到長期關注女性議題和數位藝術的林珮淳教授與其率領數位藝術實驗室團隊參與,呈現出將時尚與藝術徹底結合的少見獨特場景。
將時尚與空間藝術裝置完美結合,令人體會光影之間美感的跨界創舉

在時尚潮流人士領域中被熟知的Maison Noir,名字便是取自法語中”黑房子”的意思,創辦人Janet曾婕所崇尚擁抱這神秘簡約的含義,強調事物的根本是女性自我的體現,宛如在黑房子吸收各種光源,各種靈感與創意在這魔幻的空間裡幻化出,不盲從潮流擁有獨立品味。

也因此在全新概念旗艦店誕生之際,除了邀請到旅居紐約的超模吳宜樺回台唯一公開登場曝光外,更難得邀約到作品曾獲多項國際奬項與榮譽的林珮淳教授與她主持的數位藝術實驗室,合作展出《 ETERNAL永恆》作品,在這個有限之空間中創造出數位光體的空間裝置藝術,以仿「光束」 軟質雕塑穿越其中,再將「光」與「數位網格」不斷的躍動、流動、形變之數位影像投影於整個空間內,猶如具有生命的「光盒子」之奇特世界,最後將林珮淳知名作品《夏娃克隆》置於光體中,建構出觀眾可以與「夏娃克隆」交流的數位賽伯格(Cyblog),猶如進每個人所嚮往追尋的烏托邦旅程,體驗一種超現實世界存在的「永恆」意境。

Maison Noir女主人曾婕Janet,超模吳宜樺,與林珮淳數位藝術實驗室兩位藝術家王聖傑、劉祖昇。

台灣之光、旅居紐約超模吳宜樺此次回台唯一公開出席曝光的時尚活動。

魔力國際參與出演的三位名模

藉由陰暗與光明的獨特光影交錯演出,讓人體會到時尚精品如同藝術品般的閃耀之美,也是台灣時尚圈少見能如此貼切並融入藝術創作的創新思維,搭配上超模吳宜樺與魔力國際名模的演繹,讓Maison Noir一直致力成為創意交流平台的概念更能脫穎而出,讓各種時尚設計、創意藝術等共同產生火花,替台灣時尚消費市場乃至於到國際上,創造出獨有的美學眼光與生活品味。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