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Gucci 古馳最文青的展覽來了!《策展米開理》台北場限時開始~

香港、北京、台北三城接力舉行Gucci“Blind for Love”藝術特展,你Follow了沒?
Gucci 古馳最文青的展覽來了!《策展米開理》台北場限時開始~

Text / Titi Chen Photo / Gucci、imaxtree、@lallo25 IG @petracollins IG @cococapitan IG 、@amagazinecuratedby IG、@mastergia IG

如果你有Follow Gucci藝術總監,你一定知道他於去年擔任《A Magazine Curated by》的客座主編,《A Magazine Curated by》顧名思義,一期邀請一位客座主編,以自身出發,像是對你說出最不為人知的秘密一樣,去年以浪漫主義為題,發行《A Magazine Curated by Alessandro Michele》的刊物,一推出就造成全球古馳迷的瘋搶。

今年三月至五月,以「Blind for Love 執迷於愛」主題,從香港出發、途經北京,台北壓軸舉行藝術展,每站展出不同背景的女性攝影師作品與Alessandro在刊物篇幅中出現的藝術品以百寶箱(Cabinet of Curiosities)形式展出,彷彿深入Alessandro的大腦,一探他華麗浪漫的靈感來源。展覽共分三個區域,除了不同城市展出的女性攝影家作品外,更展出Alessandro的靈感來源,其中包括了藝術品、畫作、古董布料及照片等展品,得以從中理解設計師眼中的世界。

 

香港

香港則是展出攝影師Petra Collins的攝影作品,一系列私人家庭照片都是在布達佩斯進行拍攝,相片中Petra Collins的家人穿著自己平日的服飾混搭Gucci的單品,展出略帶迷幻、詭譎的影像作品。

這位女性攝影師更是目前Alessandro的新寵,曾為Gucci走秀與拍攝形象廣告。

還記得今年秋冬大秀邀請函上的手寫字嗎?正是出自西班牙藝術家Coco Capitan之手,第二站北京將他的手稿書寫結合在羅馬及佛羅倫斯拍攝的相片,詮釋出不同視角與觀點的義大利。

台北

而就在這個五月,身為壓軸的台北場,就在華山帶來Alessandro的異想世界。除了一進去展場就是Gucci Pink。這樣濃郁的粉,只有你到現場才能感受得到。而進去後,是以百寶箱 cabinet of curiosity作為靈感而策展。

這三幅作品也很有趣。最右邊是以Velvet Underground的歌曲〈I'll be your mirror〉為發想,由Glen Luchford掌鏡,拍下跨性別藝術家Justin Vivian Bond。中間這幅,則是與倫敦文學藝術村 Bloomsbury源遠流長,此處為作家吳爾芙與她的戀人戀愛約會之處。

最左邊這幅,非常有意義。因為這幅是一位攝影師Paolo di Paolo的作品。早年他與許多大師級導演相熟,以暴力美學聞名的帕索里尼、導演貝托魯奇、維斯康提,以及寫《玻璃動物園》的劇作家田納西威廉斯,都是他鏡頭下的人物。但是爾後狗仔文化開始流行,許多報章雜誌都想跟他買下這些珍貴的攝影作品,於是Paolo 氣起來決定不拍照,去當歷史教授了。直到日前,他的孫子有天發現閣樓上有許多照片,方才挖掘出這些珍寶。這次展覽裡所放的是帕索里尼。

這個能不介紹嗎?最左邊的是由Jared Leto送給Alessandro的智齒。嗯,果然是Jared,實在太狂了!

右邊則是藝術家Gia Coppola小時候的剪貼本,由Gia的媽媽,也是過去好萊塢名流Jacqui Getty(先前嫁給法蘭西斯柯波拉的兒子,生下Gia) 送給Alessandro。

這三幅照片有點小,各位還是到現場看吧!介紹這兩幅時,Dan開玩笑說:接下來這兩幅都是紅髮女人所創作的」。最左邊是Grace Coddington送給Alessandro的,右邊是Florence Welch所畫,畫她喜歡的刺、愛心。最右邊則是Chloe Sevigny 的拍立得,由她的另一半所拍攝,非常私密。而且最下面那張拍立得是從未曝光過,只為台灣放上來!

不僅如此,《策展米開理》也將展示由藝術家Gia Coppola於美國加州Joshua Tree國家公園拍攝的攝影作品。但其實這並不是Gia Coppola首次與Alessandro的合作,早在去年,兩人首度攜手合作,從Gucci初秋系列擷取靈感,將經典希臘愛情神話《奧菲斯與尤麗迪絲的傳奇》,添入紐約當代背景,以短片模式重新演繹唯美故事。

今年初釋出的藝術攝影,以1977年Robert Altman主導的電影《3 women》為靈感,拍攝出一系列充滿復古華麗,又帶少女情懷的作品。

這個至於展場正中央的蛋糕,是真的蛋糕,在台北訂作,甚至螞蟻也是真的。此作品是Gia Coppola 想表現一群女孩在野餐,而她們所吃的蛋糕放在一旁,被螞蟻們啃食。作品正好可以表現時間性,蛋糕會慢慢地隨著時間變成腐壞,但同時又以蛋糕鮮豔的顏色呈現少女的甜蜜青春。

看完先前的合作,是不是讓你更加期待這次的展覽?此外,除了Gia Coppola 所創作的概念性攝影作品,同時找來15歲的女演員 Rowan Blanchard ,寫道一首關於存在的詩,透過少女的文字,帶你一同探討既私密又青春的物語。展覽將於5/13-5/24,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4B館設展,不論你是藝術迷還是古馳迷,這場藝術展你絕對不能錯過!

 

《策展米開理台北展》

展期:2017/05/13(六) - 2017/05/24(三)

時間:11:00 ~19:00 (18:00最後入場)

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4B館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參展藝術家: Petra Collins, Coco Capitan, Gia Coppola

策展人: Dan Thawley

助理策展人: Blake Abbie

音樂總監: Steve Macley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