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把藝術名畫變成時髦印花!Louis Vuitton X Jeff Koons推出聯名合作系列

如果你是一位愛收藏各式限量的聯名控,或是藝術狂熱份子,那麼Louis Vuitton最新的這項聯名肯定能吸住你的目光!
把藝術名畫變成時髦印花!Louis Vuitton X Jeff Koons推出聯名合作系列

Edit/Sasha Photo/Louis Vuitton

11/10 updated

和Louis Vuitton向來合作關係頻頻的范爺,率先背上兩款大師系列美包,穿著白T、吊帶褲、帽子的打扮,手提MONET Metis肩背方包,呈現率性隨意的休閒風格;另一套則換上紅色長版外套,背著MONET Keepall50旅行袋,充滿氣勢!

 

 

10/13 updated

時隔半年,Louis Vuitton和知名當代藝術家Jeff Koons聯名合作的「Masters」系列推出第二彈!

繼上次第一彈把達文西、提香、魯本斯…等藝術畫作躍上Louis Vuitton包款後,這次的印花則把像是布雪(Francois Boucher)的《沙發上的少女》(Reclining Girl)、高更(Paul Gauguin)的《宜人的土地》(Delightful Land)、馬奈(Edouard Manet)的《草地上的午餐》(Luncheon on the Grass)、莫內(Claude Monet)的《睡蓮》(Water Lilies)、普桑(Nicolas Poussin)的《牧羊神的勝利》(The Triumph of Pan)(路易威登芳登廣場店限定),以及特納(J.m.W. Turner)的《古羅馬》(Ancient Rome)等經典名畫都納入其中。

Koons表示:「他們都是我的DNA的一部分,像是當有人帶著馬奈Neverfull手袋走在街上或坐在咖啡廳裡,他們會傳達對人文主義的喜愛。」全系列將在10月27日正式登場。

 

4/11 updated

向來熱衷與各領域藝術家合作的Louis Vuitton,過去曾和Stephen Sprouse、Takashi Murakami、Richard Prince、Yayoi Kusama、Cindy Sherman、James Turrell、Olafur Eliasson以及Daniel Buren等多位藝術大師合作,2014年更邀來建築大師Frank Gehry為品牌設計一座前衛又時髦的藝術博物館—巴黎路易威登基金會。

最新發布的藝術跨界聯名找來紐約藝術家Jeff Koons合作,Koons最知名的作品就是翻玩、重新繪製歐洲古代大師名畫,命名為「凝視球」(Gazing Ball)系列,包括達文西、提香、魯本斯、福拉哥納爾與梵谷的作品都是他的靈感來源,而這些微妙微肖的圖樣都將出現在Louis Vuitton的Speedy、Keepall與Neverfull等經典手袋上。

更特別的是,從未被修改過的Monogram圖紋,首次出現變化版了!Koons把原本圖紋中的字母改成自己的名字縮寫,大膽的嘗試讓Louis Vuitton有了不同以往的俏皮風貌。Koons創作生涯中充滿代表性的充氣玩具兔子,也成為掛飾搭配在這系列的包款上,內側則飾有畫作原創大師的傳記與肖像,滿載藝術與玩心的全系列將在4月28日登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