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Chanel 2018早春大秀帶大家坐上老佛爺的時光機 一同做自己的女神!

2018早春大秀,Karl Lagerfeld 選擇將最美好的留給巴黎,卻不忘用細膩的美感,為明年春日留下令人遐想的伏筆。

撰文╱Joey Lin 圖片提供╱Chanel

Chanel 2018早春大秀帶大家坐上老佛爺的時光機 一同做自己的女神!

相較於前一天的溫暖陽光,在 Chanel 2018 早春系列發表會這天,巴黎飄起了綿密的細雨,縱使春天總是善變,依舊有些讓人吃不消。這也讓人聯想起巴黎近日來的動盪氣氛,罷工與恐怖攻擊,還有才剛結束的總統大選,無論你是個長居於此的老巴黎或僅是個過客,似乎心裡總要拽著一絲緊張的心情。但也千萬別忘了,這裡是巴黎,無論好壞高低,它總能以最美好的一面示人,好像美好的事,注定要在這裡發生。

老佛爺的時光機

只要 Karl Lagerfeld 開口,就沒有去不了的地方,從去年的古巴到前年的杜拜,Chanel 總能在最令人嚮往的度假聖地,打造出如夢似幻的美好光景。而在 Chanel 的秀場上,時空的軸承從來都起不了作用,華麗的穿越劇戲碼也早已是稀鬆平常,而這一次,Chanel 打定主意,要帶我們去更遙遠的自由國度。

《The Modernity of Antiquity》是卡爾為2018早春度假系列所下的註解,「摩登」與「古典」,則是這次發會上最重要的兩個關鍵字。衝突感的對比美學以及打破現有框架的思考邏輯,始終是 Chanel 品牌精神當中相當重要的一環,而這一回,如何將神祕的古老文明演繹出摩登味,則是卡爾這次最大的挑戰。

位於大皇宮的弧形長廊成了時空之門,黃色砂礫地面、如神殿般的雄偉石柱、搖曳生姿的橄欖樹也平行位移,在這巴黎的一處落腳。古希臘文明不僅是這個早春系列的靈感起點,也是文藝復興與現代美學發展的基礎。也許,大皇宮染上了古老時代的塵埃,但當模特兒大步躍上伸展台的那一刻,才是真正讓整個場景生動了起來。

垂墜的浪漫線條、隨步伐而起的服裝律動,開場幾套以斜紋軟呢打造的造型,不僅重申品牌的經典元素,也切合這次的主題,開展出全新的模樣。袖口與裙襬的抽鬚處理,腰身運用編繩隨興紮起,象牙白、淡褐與如陶土色澤般的磚紅,都恰恰呼應了希臘文明場景的基礎色調。大量的雪紡與絲緞材質應用,同樣是這個系列當中不可錯過的一大重點。

無論是金枝玉葉開展出的華麗樣貌,或是宛如女神般的純白造型,都是打造春日氣勢造型的好選擇。繁複的裝飾元素令人看得目不暇給,亮片、彩石,還有出自工坊的精緻刺繡,加上大量堆疊的造型飾品,都是讓人可以大玩 Mix & Match 的亮眼設計,只要頭帶一紮,你我都可以當個充滿自信的現代女神!

Chanel 女神養成班

每一回的 Chanel 大秀,都像是一場全方位的感官體驗,不僅有張力十足的戲劇性效果,更隱藏了許多風格觀點。許多引人入勝的細節,都是 Karl Lagerfeld 對當代女性提出的造型提案。

腰帶輕鬆綁

寬鬆自在的服裝線條,往往伴隨著比例失衡的風險,但這一回,卡爾運用各式隨興的綁繩設計強調腰線,不僅能突出身體線條,更帶有一絲隨興。

趣味包款添亮點

在每一季的大秀上,卡爾總不忘運用許多包款配件來展現他的幽默感。在2018早春度假系列當中,除了象徵智慧的貓頭鷹包非常吸睛,另外宛如戰士箭筒的束口袋,或是換上古典圖騰的 Gabrielle de Chanel 包,都是值得關注的趣味單品。

隨興線條展現自由精神

自由的服裝精神不僅是古希臘服裝的一大重點,也是 Chanel 品牌服裝的精髓。這回,Chanel 運用大量的飄逸以及寬鬆設計,或是在泳衣外搭配輕盈罩衫,都為春日造型帶來許多無拘無束的率性魅力。

綁帶涼鞋

宛如古羅馬戰士般的綁帶鞋貫串了整個系列,其中除了改良版的短靴,高跟涼鞋則是以石柱造型鞋跟打造,成功製造新一季的風格話題。

飾品混搭課

各種飾品的自由混搭,同樣也是表現 Chanel 精神的一大重點。月桂葉、珍珠、寶石,從 Choker、誇張項鍊、氣勢手鐲、手套到臂環,混搭出屬於自己的組合,才是展現創意的造型重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