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肩帶維持一根手指的寬度、深呼吸…」跟著房思瑜、Akemi這樣挑運動內衣

關於運動,想達到良好的成效,最重要的就是擁有一套適合自己的好裝備,除了舒適合腳的運動鞋、透氣的上衣和褲子,對女生來說,如何挑選運動內衣更是一門大學問。
「肩帶維持一根手指的寬度、深呼吸…」跟著房思瑜、Akemi這樣挑運動內衣

Edit/Sasha Photo/adidas

 

每個人的身材一直在變化,尤其女性隨著年紀增長,胸部脂肪增加、乳腺減少,容易使胸部變的較柔軟、缺乏彈性,運動時容易產生大幅晃動,這也是為什麼女性需要穿著合適自己的運動內衣來達到更佳的運動效能。

有的人會直接穿著一般內衣進行運動,但無法快速排汗的材質不但易使皮膚不舒服,鋼圈設計更無法讓人好好伸展,事實上,在運動過程中胸部的晃動振幅最多能達到21cm,穿對運動內衣可以降低73%的晃動程度,不但能提供完整包覆與支撐,還能加速排汗。

adidas最新的BRA & TIGHTS系列推出高度支撐內衣,一體成型罩杯式設計提供完整包覆,搭配三段式可調背扣,能因應個人身型尺寸調整,Y型強化肩帶設計更能在高強度運動中保持絕佳穩定度。中度壓縮緊身褲同樣延續先前的CLIMALITE科技面料,絕佳的彈性和排汗力,還有高腰設計都能幫助提高運動效能。至於要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運動內衣呢?往下看挑選小訣竅。

 

步驟一:找出對應尺寸

1.穿著輕便T-shrit並保持自然呼吸,不要閉氣

2.依照對照表格挑選對應尺寸

 

步驟二:挑選對應運動強度

高度支撐:高強度運動→拳擊、跑步、舞蹈、有氧運動

中度支撐:中強度運動→健身訓練、自行車、球類運動

低度支撐:低強度運動→瑜珈、彼拉提斯、芭蕾伸展操

 

步驟三:進行測試

1.肩帶維持1根手指的寬度

2.深呼吸,感覺是舒適的不會過緊或呼吸困難

3.下圍水平狀態要能維持2根手指的寬度

4.向上伸展,確認下圍不會滑動

5.身體向前傾,左右扭動,確認是否壓迫或是有縫隙

 

同樣也是運動愛好者的Akemi和房思瑜,也分享了平時運動的選衣偏好及飲食,往下看快問快答。

 

Q1:平時運動裝備有什麼在挑選上的喜好?

Akemi:我在挑運動內衣的時候,會以穿起來舒服為主,當然包覆性很重要,可以減少胸部晃動,所以都會挑包覆性好的款式。

房思瑜:因為滿常練空中瑜珈,所以通常會選一體成形而且支撐性強的運動內衣,運動的時候會更放心;緊身褲的話我喜歡挑有有排汗效果,一樣是可以讓我比較不容易分心,更專注在運動上。

 

Q2:建議剛入門運動的女生可以從哪些項目開始著手?

房思瑜:我覺得瑜珈滿好的,如果還沒有運動習慣,可以試著接觸瑜珈,能夠建立肌肉同時又有伸展的,只要配合伸展就不會讓肌肉變成一大塊,加上瑜珈能幫助心情平靜,所以有時心情煩躁時就會去上瑜珈課,上完後就覺得煩惱什麼的都放鬆了!

 

Q3:在飲食方面有特別注重那些嗎?

房思瑜:我其實不太忌口,但我會注重烹調的方式,盡量以清淡跟降低糖分為主,因為對運動的人來說糖分就是天敵!但偶爾吃一點甜食還是沒有關係,就是要注意一下不要攝取太多。

Akemi:其實我什麼都吃,特別喜歡吃甜點,我真的很愛甜點!可能是因為我很幸運吧!但運動的話一定要喝很多水或是特別多攝取那些蛋白質之類的,才能夠長肌肉。

 

Q4:偏好的運動風穿搭?

房思瑜:其實我喜歡混搭,有時候早上運動、下午跟朋友約,現在又流行運動時尚,我通常會穿裡面比較合身但外面搭件oversize,覺得這樣就很帥氣!

Akemi:我每天都在穿這些運動內衣,外面會搭T-shirt、外套,我覺得這樣就很好看可以出門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