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Dior 70周年回顧展法國登場!歷屆設計師、時裝作品秘密故事全公開

成立70周年的Christian Dior,於今年七月起在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舉辦為期半年的展覽,將這70年來品牌迄今打造的設計作品、歷史照片、插圖與藝術品等都放到展覽內,邀大家一起深入體驗這段時尚故事!
Dior 70周年回顧展法國登場!歷屆設計師、時裝作品秘密故事全公開

Edit/Jyun  Photo/Christian Dior

身為一個時尚愛好者,最期待的就是能夠零距離體驗品牌故事與作品,而Dior在成立70周年紀念這天,除了在Dior先生童年故居Christian Dior博物館舉辦歷屆設計師的展覽,這次將更多樣、更完整的展覽內容搬到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結合時尚展區與正廳打造出近3,000平方公尺的展覽空間,讓展品完整呈現。

展覽中包括品牌成立迄今最齊全的工作室樣衣展品與照片,插圖、手稿、紀實照片、信件與筆記、廣告文件,甚至是70年來設計的帽子、珠寶、包包、鞋子、香水瓶、畫作、家具與藝術品等,包羅萬象的展品讓大家親眼見到品牌帶來的深厚影響力,彷彿站在搖滾區第一排觀看伸展台上、Dior先生工作室裡的時尚秘密故事。

展覽中由二位策展人LORENCE MÜLLER與OLIVIER GABET,以時間先後順序與主題式展覽的設計來傳達。從Christian Dior的生平故事開場,與歷屆六位創意總監Yves Saint Laurent、Marc Bohan、Gianfranco Ferré、John Galliano、Raf Simons 及現在的Maria Grazia Chiuri如何打造品牌、一步一步建立起這個品牌名字成為高級訂製服的代名詞,讓Dior在時尚圈存有一席重要地位;還有各項構思設計作品時,以Dior先生所愛的藝術、繪畫與生活中的大小事物為靈感來源,都由他的繼任者接續這項創意主題並延續下去。另外也有以工作室的形式呈現在展覽中,工作中的裁縫師旁圍繞著手稿與胚布、模特兒人台與裁縫機,還有多套由名人穿紅的禮服設計展品也都一併展出。

最近一次的巴黎Christian Dior回顧展於1987年舉行,以回顧設計大師近十年間的設計為展覽主軸,而這次累積了70年來的時尚歷史與故事,想要一訪Dior的時尚秘密,怎麼能錯過!

展覽地點: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THE 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107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展覽日期:2017年7月5日~2018年1月7日
展覽時間:每周二至周日 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