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今年秋冬就要選這幾種顏色!台灣設計師葉珈伶以古厝打造服裝作品

來自台灣的服裝設計師葉珈伶,這回帶來2017秋冬服裝作品展示,以台灣道地的文化結合文創,帶來充滿舊時味道的服裝作品。
今年秋冬就要選這幾種顏色!台灣設計師葉珈伶以古厝打造服裝作品

Edit/Jyun  Photo/CHARINYEH

品牌理念總是以台灣這塊寶島結合文創延伸的服裝設計,運用葉珈伶擅長的俐落藝術輪廓與立體剪裁,將台灣道地的元素編織進她的服裝裡,不只在過去幾年的作品中:2012年「舞獅」、2013年「廟宇」、2014年「柑仔店」、「辦桌」、2015年「稻和」、「多桑」、2016年「濁水溪」、「阿里山」大量發揮台灣故事,今年秋冬更以「厝」作為主題,選在充滿舊時味道的老房做為秀場。

進入秀場內,黑瓦紅磚的建築伴隨著木頭支柱,時而拼接彩色鋼板、鐵窗花與大紅門,將整個老厝集合各項民族元素於一身,選在台北市內具有百年傳統街廓的剝皮寮歷史街區做為大秀場地,葉珈伶這次的服裝設計上,圍繞著「家人情感」的主題,走進古厝內的模特兒舉著大大標語:Taiwan、起家、入厝、坐北朝南、白鐵仔、修理紗窗/紗門、換玻璃、頂樓加蓋、古蹟自燃…等環繞在你我日常身邊的詞彙,看似簡單俐落的詞句意味著古蹟保存不易、呼應台灣人的勤儉修補、講求風水方位、響應文化、品德及習慣等。

而設計師以黑、灰、白、深藍為主色調揭幕開場,善用厝的每一線條、結構、輪廓、色彩,細細勾勒出台灣「厝」建築的空間感與結構、異材質建材運用等,透過設計師葉珈伶最經典的立體剪裁與布料掌握,刻畫出不同時期的光影輪廓與建築外型,傳達最古早味的懷舊情懷,並讓幾位模特兒換上休閒運動鞋,表現出懷舊古時之餘,仍要因應時代流行的快速變化。這次更邀來女星賴雅妍、連俞涵等人一起共賞這個最具台灣原創設計的時尚舞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