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愛馬仕「Wanderland奇境漫遊」即將開展!11個時髦空間、6大必逛亮點,編輯搶先為你帶路

想像走上巴黎街頭閒情漫步、恣意坐在路邊咖啡廳享受一杯咖啡的悠閒、在頂棚拱形走廊逛精品店、或是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嚮往巴黎人的浪漫日常嗎?身處在台北的我們,這一次都可以在愛馬仕Hermès「Wanderland奇境漫遊」展覽中圓夢了!
愛馬仕「Wanderland奇境漫遊」即將開展!11個時髦空間、6大必逛亮點,編輯搶先為你帶路

Text/Kate、Jyun  Photo/Hermès、Marie Claire Taiwan

在台灣隆重登場、為期一個月的愛馬仕Wanderland奇境漫遊展覽,這回找來客座編輯孫怡帶我們一起逛!穿梭在這11個展覽空間中,她與策展人聊到舉辦這個展覽最大的挑戰,就是將設計師本身充滿奇幻想像的構想來挑戰愛馬仕的品牌精神,必須拿捏得恰到好處,在玩樂與天馬行空之間,依照品牌本身的樣貌來找尋這之中的平衡點,又要巧妙融入自身的創作個性與品牌精神,絕對是這次展覽的最大挑戰。

孫怡也說到自己太喜歡互動式展覽的設計,因為使用偏光鏡的互動,製造展覽的神祕亮點,不只有趣、也能讓大家實際體驗策展人想在每個空間的設計細節帶給大家不同的觀點與趣味。現在就跟著以下亮點,一起發現這個Wanderland吧!

 

對巴黎人來說,散步是一種發現快樂、發掘新靈感的法式生活方式。展覽中有許多Émile Hermès珍藏系列、愛馬仕檔案館系列以及當代系列作品;以「閒情漫步」的房間為起點,接著是「手杖」、巴黎愛馬仕專賣店特別訂製的「衣櫥」空間、「十字路口」、上下倒置的「廣場」、「雨後」、「忘物咖啡館」、「走廊」、「街頭藝術家」、「間諜之眼」、「家」,共有11個以巴黎街道為背景故事的空間;有哪些必看亮點?以下編輯搶先帶你逛!

1.手杖

在巴黎人眼中,手杖是最佳漫步配備,在這個房間裡,還有許多短片教你如何時髦使用手杖!頂端附有放大鏡的手杖,則是正式逛展之前,工作人員會發給你的小道具,除了走累了可以輔助平衡,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妙用…

 

2.衣櫥

由巴黎愛馬仕專賣店特別訂製的「衣櫥」空間,右側展示男士、左側女士的時髦單品,值得注意的是櫥窗裡有Petit h工坊製作的大型兔子雕塑作品,這可是台北站的獨家展品!

 

3.十字路口

放大鏡手杖派上用場!對準牆上的白色圓形色塊,就能看到各式各樣的動畫,太萌太可愛!

 

4.雨後

下雨也是走在巴黎街頭時常碰到的小插曲,地上的小水漥是藝術家尼古拉圖爾特的數位裝置藝術,旁邊還有個水溝,定睛一看還有一把鑰匙,曾經不小心把重要物品丟進水溝的人,看到這樣的裝飾一定能會心一笑。

 

5.台灣限定—巴黎街頭《再生者》塗鴉壁畫

在這次的展覽中帶來第二個台灣限定展區,找來台灣年輕街頭藝術家—紀人豪位展覽創作《再生者》塗鴉壁畫,帶大家穿越一場時空來到巴黎街頭的羅浮宮車站,鴿子、人類與樹木呼嘯而過,彷彿自己也置身在巴黎街頭了呢!

 

6.互動遊戲區

在11個展場空間外頭還有來自巴黎的佈展工匠打造的裝置藝術,周邊也設有互動遊戲區,像是電玩區、搖搖馬與大搖椅,用「漫步調」體驗巴黎人的生活態度,細細品味這趟奇幻之旅。

 

「Wanderland奇境漫遊」展覽

展期:2017年9月23日至10月15

地址:松山文創園區2,3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時間:每日11am - 8pm免費入場

 

「奇境漫遊」展覽搶先看>>

 

走進愛馬仕的私密奇想世界>>

收藏